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家鼓励节能减排 华泰汽车帮您挑选最省油SUV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3日 18:53  新浪汽车

  国家最近出台了一系列与汽车相关的政策,其中一项很重要的内容就是倡导节能减排。无论是燃油税改革还是购置税变化,都在引领消费者选择能耗更低的车型。在这种背景下,越来越多的人在选车时将经济性放在很重要的位置。特别是燃油税政策实施以后,省油无疑就是实打实的省钱。SUV车型似乎在省油方面与轿车相比并没有优势,但它的多功能性却又是轿车所不能比的。那么如何在这二者之间均衡成为很多人苦恼的事情。毫无疑问,能够媲美轿车油耗的SUV将是最佳之选。这样的车型有吗?谁是这里面最合适的?

  柴油发动机是解决SUV油耗问题的最佳途经

  柴油发动机省油这几乎是人所共知的事情,但由于国人的常规印象,乘用车领域配备柴油发动机的车型在国内很少。相反柴油发动机低速扭矩大、可靠性好等优点恰好符合SUV的需求,因此柴油SUV在国内普遍存在。由于与汽油发动机的工作原理有本质不同,绝大多数中小排量的柴油SUV完全可以做到媲美经济型轿车的油耗水平。

  选择技术先进的柴油机才能真正获得低油耗

  都是柴油发动机,国产柴油SUV的技术水平还是千差万别的。目前国产柴油SUV发动机技术大致可分为四个级次。

  最初级的是大多数不知名自主SUV所采用的493发动机,这种机型诞生于30年前,无论技术含量还是动力性都很低,经济性优势也不明显。

  略上一个台阶的机型是哈弗(参数配置 图库)、奥丁(参数配置 图库)等车型采用的自主改进型发动机,如长城最新的2.5TCI发动机。这类机型的技术平台仍来自古老的493,通过加入了新的共轨直喷和中冷增压等技术,性能有了较大提升。不过由于依然基于较为传统的技术平台,这类发动机的效率仍然不高,而且高转速的表现较差。

  比较好的柴油发动机是陆风生产的2.5升和云内生产的1.9升机型,前者在陆风、中兴无限(参数配置 图库)以及猎豹(参数配置 图库)CS6(参数配置 图库)上装备,后者则配备在江淮瑞鹰(参数配置 图库)上。这种机型通过引进国外技术,采用双顶置凸轮轴设计,性能上与之前的机型有了质的变化,动力性和经济性都有了很大提升。

  技术最先进的柴油发动机则是华泰圣达菲(参数配置 图库)上配备的2.0升机型。这款发动机技术上不仅拥有陆风和云内机型的全部先进技术(包括DOHC、电控共轨直喷、中冷增压),而且还配备了全球先进柴油机才拥有的VGT可变增压比技术。事实上华泰通过引进国外技术生产的这款柴油发动机无论从技术和性能上,甚至已经超过了许多国外先进机型(例如进口双龙配备的发动机)。VGT的好处很多,其中对经济性的提升更是本质性的。由于增压值可变,可以大幅度改善各种工况下的燃烧效率。

  选择横置前驱平台才能真正做到低油耗

  虽然都是SUV,但并不代表它们的驱动方式一样。即使是四驱SUV,里面也包括前驱平台和后驱平台的车型。熟悉驱动方式的人都知道,后驱车由于需要复杂的传动轴,传动效率低,这无疑会增加油耗。轿车里很少有注重经济的车型会采用后驱就是这个道理。前驱的传动很直接,传动路径短,因此传动效率明显高于后驱。事实上很多人感觉SUV油耗高,主要是这些后驱SUV给人的印象。

  国内配备柴油发动机的前驱平台SUV极少,原因是这在中低端SUV里属于新技术,大多数自主品牌厂商还未真正掌握。哈弗、陆风、中兴乃至售价接近20万元的猎豹CS6,都是在传统后驱平台下的产物。历数下来,仅有的两款柴油前驱平台SUV只剩下华泰圣达菲和江淮瑞鹰了。

  瑞鹰是以圣达菲为蓝本的仿造车型,因此从技术上说它似乎与华泰圣达菲一样,但缺乏了一些原汁原味,品质自然要打些折扣。就发动机而言,瑞鹰配备的云内1.9升发动机虽然技术含量不错,但与圣达菲源自国外技术生产的2.0升发动机相比,不仅技术有所欠缺(没有VGT,数据也要逊色不少),而且从匹配和可靠性角度看也处于劣势。以功率、扭矩为例,瑞鹰1.9CTI的发动机最大功率只有82KW/4000rpm,而华泰圣达菲2.0L已经达到92.6KW/4000rpm;在扭矩方面,瑞鹰1.9CTI只有235N??m/1800-2300rpm,华泰圣达菲2.0L则达到290N??m/2000rpm,可见两款产品在动力上华泰圣达菲2.0L明显高出一筹。

  结论

  基于以上所说的原因,华泰圣达菲2.0L自上市以来就获得了极佳的口碑。今年年初,华泰圣达菲适时推出了2.0L手动版,不仅增加大家的选择面,更进一步拉低了整体售价。经过层层筛选,我们不难得出结论,华泰圣达菲的2.0L柴油版无疑是省油SUV里的最佳选择。

(编辑:闫小欧)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圣达菲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华泰汽车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