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MAZDA睿翼 科技创新 安全领航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3日 13:12  太平洋汽车网

  [PCauto长沙站讯]一百多年来,汽车深刻改变了人类的生活,然而汽车给人们带来速度、方便、快捷的同时,也带来车祸这个无法回避的尴尬问题,要知道一辆车的背后承载的也许是一个家庭的稳定与幸福。因此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在汽车安全性能上苦下功夫。汽车安全性已逐渐成为消费者购车时需要考量的重要因素。

  睿翼以制造“可正确无误地判断驾驶状况,令驾驶者正确地采取安全防护操作”的汽车为目标,为驾驶者的安全行驶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先进技术的应用和人性化设计不但在车辆的主动安全和被动安全两方面给您全方位的贴心保障,更以车辆的行驶安全作为车辆安全性新准则,为驾驶者提供全面的安全护航。

  睿翼充分契合了消费者对于汽车安全性的全面需求,完美实现了安全理念与驾驶乐趣的平衡、精致审美与高端品质的一致、高级感与便利性的融合。融汇了更便利、更安全、更环保的设计理念,致力打造一款“杜绝交通事故的车辆”。睿翼的上市,实践了进化的ZOOM-ZOOM(ZOOM-ZOOM Evolution)的设计理念,同时也实现了产品竞争力的全面升级。

  睿翼汽车安全性概述:

  交通安全的第一要素应是事前预知。睿翼以制造“可正确无误地判断驾驶状况,令驾驶者正确地采取安全防护操作”的汽车为目标,开发之初就致力于打造一款“杜绝交通事故的车辆”,力图以领先的操控和安全技术从根本上排除发生人为错误的因素。考量车辆的安全性,人们最先想到的就是主动安全和被动安全。

  车辆的主动安全性和被动安全性是组成汽车安全性的两大内容。顾名思义,主动安全性就是从主动性的角度进行的自主性防御措施,技术性突破点主要存在于汽车的悬架和制动、转向等系统上,在逐步的试验和测试中以期达到整车在稳定性和舒适度上的整体提升。在汽车具体配置上,主要体现在制动系统当中,如:制动防抱死系统(ABS)、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EBD)等先进的电子系统,以防范于未然的主动性使得汽车在制动控制当中安全稳定。主动安全性是汽车的重要内容,而在汽车安全性中被动安全性则是起到了核心作用,不同款汽车在安全性上的差异也主要来自被动安全性配置。

  所谓车辆的被动安全性也很容易理解,在汽车发生事故的时候,能够有效的保护汽车内部人员安全性的安全措施,包括安全气囊、安全带、车体吸能板等等。在保护汽车内部驾驶员及乘员的安全性方面,安全带是100%采用的被动安全性设施,安全气囊在汽车发展的历程中已经逐渐走向了标配的地步,测试显示,安全气囊与安全带的双效配合,其有效保护率达到了60%以上的程度。

  另外,保护车内人员安全的措施还包括汽车车体强度、汽车保险杠等重要设施,汽车在发生碰撞过程中,正面碰撞的比率比较大,占到了64%之多,侧面碰撞为20%,而尾部碰撞的概率指数为16%,显然,半数以上的事故发生的碰撞都是以正面为主的,这也很容易理解,正面碰撞首当其冲的就是汽车的保险杠,接着是汽车车厢前围板和整个车身,当碰撞力度达到临界值(汽车为安全气囊弹出所设置的碰撞力度极限值),安全气囊瞬间弹出,以保护生命。微小的碰转,或者是不足以威胁乘员生命的碰撞安全气囊是不会弹出的,否则光是换气囊就是不小的浪费。睿翼的被动安全系统包括:3H结构的高刚性安全车身,前气囊、侧气囊、侧气帘等最多六个安全气囊系统。睿翼还创纪录地大量采用了超高强度钢板,从而构建了“钢筋铁骨”的超高刚性车身。

  睿翼先进的主动安全设计真正实现了路面驾驶防患于未然,将安全事故的发生几率降至最低。权威认证的被动安全,更是为驾驶者路面行驶的意外状况提供了强有力的防护,安全性能好坏还是要看主动安全系统是否全面,要看车辆是否有在意外情况下化解风险的能力。主动安全和被动安全是我们最容易想到的安全内容,它们都是安全性组成部分, 除此之外,更为重要的则是车辆的行驶安全,一汽马自达的技术工程师解释说,行驶安全是比主动安全更为先进的安全理念。行驶安全倡导的是通过先进的科技和灵敏的操控,帮助驾驶者判断驾驶情况,并且及时采取正确安全措施。这要求汽车从设计源头,就必须确保操控的便利和容易。

  睿翼采用了新型的多功能人机界面系统CF-Net,将各类常用开关集中于方向盘上,驾驶时只要在方向盘上进行简单操作,即可轻松控制包括行车电脑、巡航、换挡、音响设备、空调等在内的各个系统(至尊版车型)。位于仪表盘上方的集中显示屏还可以缩小驾驶人员的视线移动范围,真正实现了驾驶者“手不离方向盘、视线零转移、驾驶零难度”。这种设计,有效避免了低头寻找空调、音响等按键时极易发生危险的状况。前后共8探头的泊车雷达,无论在任何拥堵的环境中,都能自如停车,轻松实现“停车零难度”。这些人性化设计都为驾驶者的便利操控奠定了基础,同时也为车辆的行驶安全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安全性升级:

  主动安全

  车辆的主动安全是指车辆预知和规避危险、并防止事故于未然的能力。主动安全就是车辆的预警系统,如果要举例说明的话,我们所说的主动安全系统大多数应用在车辆的电子控制方面,睿翼拥有完备的安全装备,通过电子控制系统的精确控制,可以把车辆的制动稳定性提高到前所未有的水平。

  睿翼的主动安全系统装备包括:

  ●大口径盘式制动器,拥有效能高,制动平稳,安全可靠,寿命长久等特点;●ABS、EBD、DSC(动态稳定控制系统),为驾驶者在路面行驶中遭遇紧急状况提供了有力保障。当车辆遭遇紧急刹车车轮抱死的情况下,EBD在ABS动作之前就已经平衡了每一个轮的有效地面抓地力,可以防止出现甩尾和侧移,并缩短汽车制动距离。EBD实际上是ABS的辅助功能,它可以改善提高ABS的功效,提升车辆的紧急避险能力;

  ●TCS(发动机牵引力控制系统),可以防止车辆在光滑路面制动时,车轮打滑,避免方向失控。●EBA(电子式辅助刹车) ,使得车辆在紧急刹车时平衡左右轮的力量,使车辆在紧急刹车的情况下不易出现偏跑,减少交通意外;●前大灯智能弯道辅助照明系统(AFS)和双氙灯,是睿翼领先于同级别对手的安全配备,当车辆处于转弯处或十字入口转弯时,前大灯智能弯道辅助照明系统(AFS)用灯会自动打开,扩大对行车方向的大灯照明的范围。夜间行车时,可更容易辨识于十字入口处的步行者/自行车;在走盘山路时,可更容易确认行进方向。

  被动安全

  车辆的被动安全性是指交通事故发生时,车辆本身具有保护乘员、行人不受伤亡或伤亡程度减至最小的性能。睿翼主要在以下几个方面巩固了车辆的被动安全系统:

  1. 车身技术

  很多人都认为安全的车身就应该坚不可摧, 睿翼拥有合理的车身结构设计,有“软”有“硬”,也就是车头或尾部等外围部件要“软”,在碰撞中通过变形吸收大部分撞击能量,而乘客舱则要“硬”,以保证乘员生存空间不会受到压迫。睿翼的3H结构的高刚性安全车身和创纪录地大量采用了超高强度钢板(最高强度达1480MPa),同时构建了“钢筋铁骨”的超高刚性车身。

  2. 安全带

  安全带是最重要的安全装置,由高强度的合成纤维制成,能够对人的肩部和髋部同时进行约束。但传统的安全带都是被动的,睿翼的座椅安全带带有预紧装置和载荷限制器,能够保证车辆在发生碰撞时,一方面抑制驾乘者身体前移,锁住更多安全。这样避免了身体与正在爆发的安全气囊相撞的可能。同时,当拉紧的力量大到乘员身体(例如锁骨)有伤害的可能时,安全带还能自动放松一些,避免伤害乘员。

  3. 安全气囊

  首先必须强调,安全气囊只是一种辅助安全装置,只有在正确使用安全带的情况下才能发挥作用,否则可能会造成更大的伤害。安全气囊组件以及主要包括传感器、气囊电脑、气囊组件以及连接线路等。睿翼拥有前气囊、侧气囊、侧气帘等最多六个安全气囊系统,全面保护车内乘客的安全。

  4. 主动保护式座椅头枕

  睿翼的主动保护式前排座椅头枕,使得车辆发生碰撞时能快速抑制头部运动,从而在不牺牲舒适性的前提下,实现了对颈部的有效保护。在发生追尾事故的时候,前方车辆乘客最容易受到伤害的部位就是颈部和头部。所谓主动安全头枕是在车辆受到来自后部冲击的情况下,乘客的身体挤压座椅的联动机构,在联动机构的作用下,头枕同时向上向前快速移动,最大限度地防止头部猛烈后仰,从而保护乘客的头部和颈部安全。
睿翼以尖端科技和最人性化设计为车辆驾驶者提供了最贴心的安全保障。

  行驶安全

  睿翼近日公布了其车辆的参数配置。引人注目的是,睿翼凭借先进的安全理念以及丰富的安全装备成为了中高级车中当之无愧的安全冠军。而手不离方向盘,视线零转移,的人性化设计为驾驶者的行驶安全提供了硬件保障。

  据了解,第二代Mazda6研发目标是“同级别中最强”。在安全方面,睿翼不仅在被动安全装备方面全面领先,更重要的是提出并实践了全新的安全理念——行驶安全。马自达设计师称,睿翼以制造“可正确无误地判断驾驶状况,令驾驶者正确地采取安全防护操作”的汽车为目标,开发之初就致力于打造一款“杜绝交通事故的车辆”,力图以领先的操控和安全技术从根本上排除发生人为错误的因素。

  出色的被动安全表现、先进的行驶安全理念,丰富的主动、被动安全装备,三重保障无疑将使睿翼成为最安全、最令人放心的中高级车。

  一汽马自达的技术工程师解释说,行驶安全是比主动安全更为先进的安全理念。行驶安全倡导的是通过先进的科技和灵敏的操控,帮助驾驶者判断驾驶情况,并且及时采取正确安全措施。这要求汽车从设计源头,就必须确保操控的便利和容易。

  在这个理念的指引之下,睿翼采用了新型的多功能人机界面系统CF-Net,将各类常用开关集中于方向盘上,驾驶时只要在方向盘上进行简单操作,即可轻松控制包括行车电脑、巡航、换挡、音响设备、空调等在内的各个系统(至尊版)。位于仪表盘上方的集中显示屏还可以缩小驾驶人员的视线移动范围,真正实现了驾驶者“手不离方向盘、视线零转移、驾驶零难度”。这种设计,有效避免了低头寻找空调、音响等按键时极易发生危险的状况。

  此外,睿翼还装备前后共8探头的泊车雷达,灵敏的驻车传感系统,只为让泊车变得更简单。车身前后保险杠中均安装四个超声传感器,即8探头泊车雷达,形如8位贴身助手,时刻帮您检测无法观察到的区域(靠近汽车的角落、突然出现在汽车的前方或后面的障碍物)并发出声响,防止驻车碰撞。无论在任何拥堵的环境中,都能自如停车,轻松实现“停车零难度”。先进的行驶安全设计无疑使睿翼真正实现了防患于未然,将安全事故的发生几率降至最低。睿翼出色的操控性,能够在判断驾驶情况时,确保及时采取措施。

长沙地区经销商:
湖南万乘汽车贸易有限公司
地址:长沙市湘府中路128号(省政府新址东侧1200米)
电话:0731-2867488

(编辑:闫小欧)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