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拉利2008年利润增长27%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0日 09:24  南方日报

  豪门法拉利在2008年继续保持增长势头,销量增长2%,销售回报率(ROS)由15.9%上升至17.6%,营业利润达到3.39亿欧元,同比增长27%。

  2008财年,法拉利公司的营业收入从2007年的16.68亿欧元提高到19.21亿欧元,涨幅为15.2%。这一增长主要来自430Scuderia的销售额以及612Scaglietti和599GTBFiorano12缸车型的出色表现,一对一个性化定制项目的推出令这两种车型获益。

  法拉利2008年共向最终用户交付了6587辆汽车,与2007年的6465辆相比增长了2%。北美仍然是法拉利公司最大的市场,销量为1700辆(占全球总数的26%),在北美经济低迷的情况下保持与2007年持平。东欧的销量保持了23%的增长势头,而欧洲其他地区的情况则与上一年基本相同。中东和南非的销量继续增长,共交付汽车366辆,同比增加12%。

  在亚太地区,法拉利共向最终用户交付了1089辆汽车。就销量而言,日本仍然是最主要的市场,2008年共向最终用户交付了433辆汽车,增幅为15%。中国的销量则首次突破200辆,在2007年的基础上增加了20%,达到212辆。陈志杰

  日产去年第三季度亏损832亿日元

  日产汽车公司本周发布了金融危机整体应对机制,将在一年内裁员两万人及减少其他成本,并确定将产品重点转到入门级汽车和零排放汽车。

  受金融危机影响,日产2008年财年第三季度录得净亏损达832亿日元,上年同期纯收益则为1322日元。

  为抵御利润的下滑,日产将主要通过降低劳动成本及采购成本来恢复公司的盈利。该公司将在高消费国家以及地区,如日本、美国、欧洲减少劳动力成本支出,并将公司在该地区的所有雇佣成本降到最低;同时在日本国内减少雇员的工作时间及加班时间。此类调整也将在其他地区施行。

  日产还决定取消2008财年董事会分红;适度降低公司董事、高管以及普通员工薪资;将员工差旅费用减少到75%;暂停对公司运动队的赞助等。为应对金融危机,日产已经重新评估全球雇员数与下降的产量和销量之间的匹配,至2010年3月,日产将精简全球雇员约20000人。一旦2009财年的形势继续恶化,还将重新调整其在全球的运营。

  雷诺-日产联盟也将进行内部资源优化,双方将在2009财年各贡献至少900亿日元的自由现金流。

  在产品计划上,日产就个别区域的生产线规划和未来新品投放计划做出调整,拟在2009年至2012年年均推出10款新车型,其中包括价格较为低廉的入门级车型、电动车及豪华车,而减少对中级车的投入。发展入门级汽车和零排放汽车将是日产的重中之重。

  据悉,日产已经开始就普及电动车与包括中国、美国、日本以及欧洲国家在内的政府进行磋商,寄希望在2010下半年生产全新电动车,于2012财年在全球范围内实现量产和销售。

  本报记者陈志杰

(编辑:赵文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