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朝云掌舵江淮乘用车 称卖10万辆没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0日 09:07  南方日报

  

江淮乘用车营销公司总经理王朝云

  自主品牌这匹潜伏多时的“狼”,终于在牛年展露本色。日前,记者从江淮汽车集团了解到,一场针对乘用车板块的大刀阔斧改革,业已接近尾声。据透露,江淮将制造体系与营销体系全面整合,原江淮轿车营销分公司、江淮多功能车营销分公司正式合并为江淮乘用车营销公司,按车型分为宾悦、同悦(参数配置 图库)、瑞风(参数配置 图库)、瑞鹰(参数配置 图库)四个品牌销售部,一直主管瑞风、瑞鹰营销工作并在业内赢得MPV第一营销专家之称的原多功能车营销分公司总经理王朝云升任江淮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并兼任营销公司总经理。

  随着王朝云上任,江淮乘用车新政也开始浮出水面。在终端层面,原瑞风瑞鹰经销商体系和宾悦同悦经销商体系之间的整合也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同时,江淮汽车集团计划在50个百强县市建立大型汽车超市。而王朝云称,江淮乘用车今年卖10万辆“问题不大”。

  整合多功能车与轿车体系

  江淮乘用车公司总经理戴茂方把此次江淮乘用车板块的调整称为“核聚变”,而把此前瑞风、瑞鹰与宾悦、同悦分头发展的格局称为“核裂变”。多功能车及轿车两个营销体系胜利“会师”,“此时的整合必然会起到‘1+1〉2’的效果”。

  江淮乘用车营销公司总经理王朝云认为,宾悦、同悦、瑞风、瑞鹰,加上今年即将推出的B级车,江淮乘用车将形成包括C级、B级、A级、MPV和SUV在内的强大产品矩阵,成为自主品牌阵营中产品线最长的品牌,整齐划一的营销体系也必将促使江淮乘用车品牌逐步丰满,最终形成统一和鲜明的品牌形象。

  江淮乘用车板块的“核聚变”,是江淮汽车集团2009年年初对旗下业务体系进行整合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就在春节前后,江淮对旗下各个业务模块进行重组,导入事业部制,组建了商用车、乘用车、进出口和技术中心4个大事业部,每个事业部都拥有产、供、销的相对独立经营权,从而实现了与产业链平行的业务模块体系。

  在50个百强县建大型汽车超市

  在大刀阔斧对内部组织机构进行梳理和变革的同时,江淮也大胆探索汽车营销模式的创新。今年春节之前,江淮汽车集团已经开始酝酿在全国50个百强县市建立大型汽车超市,销售江淮旗下的全部汽车产品,包括轻卡、重卡、大客车和轿车、MPV、SUV。这种汽车超市模式在业内引起了巨大反响,被誉为继“4S专卖店模式”之后的一次渠道革命。

  事实上,国内想采取“汽车超市”渠道模式的汽车集团为数不少,但唯有江淮有条件也有实力做这样的尝试,除了全覆盖的产品线实力之外,另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在于江淮是国内唯一没有外资合作的大型汽车集团,对旗下品牌的整合具有完全的自主权,而其他汽车集团即使想整合旗下合资公司的销售渠道,也难以得到合资方的许可。

  1月取得“开门红”

  据了解,今年1月,江淮乘用车板块实现“开门红”:瑞风销量达到2509辆,稳居MPV市场销量冠军,在其它MPV车型销量均出现大幅下滑的情况下,瑞风的环比增幅却高达50%,再次创下车市新奇迹;瑞鹰供不应求,订单排到了三月份。同悦轿车成为小排量汽车减免购置税政策的最大受益者,春节前后持续旺销,上市三个多月累计订单已经超过1.5万辆,在许多经济发达县市,同悦卖断了货。宾悦轿车的销量也保持了稳定增长。

  戴茂方表示,江淮今年还将推出一款1.6升排量的B级轿车,产品布局符合国家鼓励发展小排量汽车的方向。王朝云透露,2009年江淮乘用车的销量目标锁定10万辆,其中同悦销量要超过5万辆,瑞风要保持在3万辆以上,瑞鹰、宾悦销量保持在1万辆以上。在他看来,此次乘用车板块的整合与营销创新,将迅速提升经销商的市场竞争力,因此完成10万辆的销量目标“问题不大”。

  本报记者乐国星

(编辑:赵文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