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它省油 我快乐--与东方之子一路同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9日 12:59  新浪汽车

  一年前因为工作需要准备买车。身居山城之内,穿梭于市区和县城之间。市区车水马龙,上下班高峰堵车堵心,开车的朋友都叫苦不迭。山路的糟糕路况更是让人揪心,却是必经之路。思量许久,锁定目标东方之子。买车那天随行的是驾车经验丰富的老司机张师傅,前前后后试了三辆车,从打开油门试加速度到烘空油听发动机和看发动机转速表,张师傅一点儿都不含糊。销售经理站在一边烦躁不安溢于言表,后来干脆懒得理我们。遇到我们这么仔细的买家估计还是第一次。我心中也很有些许烦躁和忐忑,但是看到张师傅一丝不苟的样子,多少也能体会到选辆好车的重要性。就这样,我最终把2.0手舒魔力黑东方之子开回了家,从此开始了漫漫长路相陪相伴的人生之旅。

  刚开始,东方之子门玻璃有点异响,本想去维修,结果一忙就给忘了,谁料时间长了以后声音渐渐变小。后来有一次车被一个朋友借去开了一个月,回来后大赞省油。这才发现,我的东方之子油耗一直是8.0L左右,有时跑点长途,就只有7.5L左右,全程三分之二的路程开空调时油耗也绝对是8.0L左右。朋友们的车多是现代、凯越、思域、福克斯、乐风,看到东方之子油耗这么低都咋舌。我心里的自豪感油然而生。后来去跟朋友晒油耗时,有人说他的东方之子跑长途全程开空调,7L油耗是小菜一碟。听他说话的口气特别神气,东方之子确实省油。

  这时才想起买车时销售人员提起东方之子搭载着奇瑞自主研发的ACTECO 2.0L高性能发动机,被誉为是集“大马力,低油耗”于一身的中高级车。这款发动机技术先进,无论在油耗还是动力方面,都可以与世界一流发动机媲美。当时承诺东方之子的综合路况油耗为8.0L百公里。这一数值比其他2.0L排量车型的实际油耗要低,接近多数1.6L排量发动机的实际油耗水平。所以打动很多买家的正是“2.0L的排量、2.4L的动力,却只有1.6L油耗”这样的动力组合,最实用,也最经济。据说ACTECO发动机在出口发达国家市场上,同样成绩斐然。这标志着奇瑞汽车正被国际市场接受,更代表着自主品牌的发动机确实品质超凡。除此之外,我的东方之子是大身材,比朋友的都大,开起来觉得很有面子。尤其是东方之子荣耀担任“神七航天员礼宾用车”之后,跟朋友们聊天时总会戏说一句,东方之子是东方的骄傲。

  后来从车友那里听说东方之子是第一款出口海外的国产中高级轿车,出口东欧、中东、南美等50多个国家和地区,远销埃及、沙特、乌克兰那些气候严酷的地区。这样的质量和荣誉让我的东方之子倍受朋友们的关注,随后不断有人向我询问东方之子的驾车情况,我总是不无自豪的向他们极力推荐。听说09款东方之子即将上市,满怀期待之余,更希望东方之子用他的动力和品质征服越来越多的消费者。

(编辑:双发)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