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用大奔--试驾奔驰B200豪华运动旅行车(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9日 09:50  信息时报
2.0升自然吸气发动机动力不算突出。

2.0升自然吸气发动机动力不算突出。

  “三明治车身”保障安全

  承袭梅赛德斯-奔驰家族一贯的安全保障,B 200的主动和被动安全装备也为人称道:B 200车身构造采用梅赛德斯-奔驰独有的“三明治”车身结构,该结构原理是提升座椅位置且发动机的安装位置有一定的倾斜角度,在发生严重正面碰撞时,发动机会沿底盘向下滑移,从而降低对驾驶员及前排乘客的伤害。

  搭载2.0L直列四缸发动机的B 200在三亚滨海路上疾驰,紧凑的车身设计使车子变得异常敏捷,而精准调校的悬挂系统带来更加灵动的操控感受。此外,B-Class还装配了自适应减震系统,该系统可以根据道路条件、驾驶风格和车辆载荷等状况,在50毫秒内根据当前状态来调节每个车轮的阻尼力,并连续不断地调节减震器特性,从而进一步提升了车辆的乘坐舒适性。这一切都让B 200在道路车流中的穿梭,显得更加洒脱流畅。

无级变速箱能够模拟7速手动挡位。

无级变速箱能够模拟7速手动挡位。

  三亚通透笔直的公路上,B 200伴着阵阵海风在这座海滨城市纵情驰骋。多功能四幅运动方向盘让操控尽在指间,驾驶更加从容;AUTOTRONIC无级变速箱将动力均匀传输,平顺的加速反应让人感到愉悦,这种“一切尽在掌握”的感觉似乎会让驾驶者忘却工作生活的现实压力,只沉浸在B 200轻松舒适的驾驭享受之中。

  车身飞驰,不论转弯或是超车,我们都显得格外惬意,因为B 200精准的操控与完备的安全保障一起为驾驶者筑起了隐形的安全屏障:坡起辅助功能、ABS防抱死制动系统、ESP电控车辆稳定行驶系统、BAS制动辅助系统、尺寸驾驶员和前排乘客正面及侧安全气囊一应俱全。

  此外,B-Class所采用的梅赛德斯-奔驰独有“三明治”车身结构也使这款豪华运动旅行车拥有了更高的安全系数,这种独特的构造能令乘员舱尽可能远离碰撞区,有效避免了正面碰撞对乘员造成的伤害。全面的安全配备为B 200打造了完备的安全驾驶环境,成为消费者可以信赖的安全家用车。

百叶窗式全景天窗可营造上佳的采光氛围。

百叶窗式全景天窗可营造上佳的采光氛围。

  停车辅助系统方便实用

  B200时尚型配备了梅赛德斯-奔驰独有的主动式停车辅助系统(Active Parking Assist),这套系统是在车子的前后保险杠上安装了十组超声波感应器,当车速低于36公里/小时,车辆便开始自动搜索长于车身1.2到1.3米的停车区域。之后感应器发射出的超声波可以扫描车身两侧来精确计算判断停车空间,当发现合适的停车位置后,车内仪表盘的液晶显示器会亮起指示信号,我们只需轻触按钮将停车指令下达给电动辅助转向系统(electric steering),然后控制油门和刹车就可以轻松的停车入位。令无数新手司机头疼不已的停车入位,居然就这样迎刃而解。

内饰布陈保持了奔驰一贯的条理性,工艺精堪。

内饰布陈保持了奔驰一贯的条理性,工艺精堪。

  记者点评

  个性化主动式停车辅助系统、超大储物空间、“三明治”式的车身安全结构、超大百叶窗式全景天窗,而最重要的是其不到30万元的市场售价,奔驰“豪华运动旅行车”可以说是一台又有面子又有里子的家庭移动车,而奔驰也似乎正在从神坛走向实用。

  □文、图 信息时报记者 唐燕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