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众多豪华品牌进入B级市场 白雪公主今做灰姑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9日 09:37  辽一网-华商晨报

  豪华品牌车有大规模进入B级车市场的动向,此举可能演绎豪华车的另类童话———

  最低售价不到24万元、购车首付最低只需5.7万元、三年内购车零利率……

  年初的汽车市场,豪华品牌纷纷放低了身价,更有豪华品牌车打起了价格牌并向B级车市场挺进。

  市场扫描 豪华品牌高调进入B级车市场

  豪华品牌车进入B级车市场早已有之,但如此大规模地高调进入尚属首次。

  辽宁瑞星销售人员介绍:奔驰B200于今年1月份正市上市,是一款两厢豪华运动旅行车,排量为2.0L,并配置了直列四缸发动机。

  据了解,新宝马318i、新奥迪A4(参数配置 图库)L等部分豪华品牌新车型,也均于今年初被相继推向市场。

  豪华品牌纷纷推出自己的新车型现象引起了记者的注意:此次集中上市豪华品牌车型排量均以2.0L为主,市场售价与目前市场上的主流B级车价格非常接近。

  而新车产品资料显示:新宝马318i、沃尔沃S40(参数配置 图库) 2.0车身长度分别为4531mm和4476mm,新奥迪A4L2.0 TFSI标准型车身长度则为4763mm,这些车型长度与凯美瑞(参数配置 图库)、帕萨特(参数配置 图库)等B级车型相比相差不大。

  深入调查 低价成为其冲击市场的新招

  在众多豪华车品牌向B级市场挺进的同时,记者发现奔驰、宝马、奥迪等豪华品牌车型最低售价多数在30万元左右,其中沃尔沃低端车型售价不到24万元,创豪华品牌车型价格新低。

  据了解,这些面向市场的豪华品牌车型均可以贷款,贷款年限一般分3年、5年不等,而首付比例一般在三成,个别车型最低首付只需要两成。

  辽宁瑞星市场经理杨婷介绍:“消费者购奔驰B级车,首付只需5.7万元。”

  日前,记者从辽宁尊荣了解到,沃尔沃S40 2.0L车型上市后,辽宁尊荣将同银行合作,实现三年内消费者零利率购车。

  原因分析 抢占B级车市场是为弥补空白

  提到豪华品牌,更多的消费者会首先想到售价三五十万元甚至售价更高的车型,主推售价二三十万元的入门级车型是否会对豪华品牌产生影响?

  辽宁瑞星总经理孙文革认为:“30万元以下的B级车市场一直是奔驰的空白,发展这个市场是延伸奔驰产品线的需要。”

  “之前,在25万元到35万元的汽车市场存在一个空白,中低端车型进入这个市场很难打开局面,而高端车型有品牌优势,抢占这个市场显然更会让消费者接受。”辽宁尊荣沃尔沃品牌总经理裴立凯表示,“当然,抢占市场也出于利润的考虑,但与售价五六十万元的车型相比,这个利润还是很小的。”

  经销商分析认为,通过品牌效应和低价诱惑,豪华品牌抢占更多市场的份额会对传统的B级车市场格局产生一定的影响。

  对于经销商的说法,部分消费者表示赞同。“售价只有20多万元,我觉得挺合适,特别是像我这样做生意的人,觉得开出去还是很有面子的。”计划换车的李女士说。

  本报记者 于风国

(编辑:黄浩)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