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系车全球销量逆势上扬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9日 09:32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在全球车市一片下滑声中,韩系车则逆市而上,成为市场最大亮点。承接去年的崛起迹象,韩系车今年1月在美国和中国市场的表现如出一辙:其中现代在美国市场销量同比大增14%,在中国市场,也创下了超过5万辆的单月历史最高销量。

  据悉,现代汽车在美国的异军突起,主要得益于其推出了独特的促销措施。根据该措施,租车或购车者如果由于失业等原因不能在签订合约后头12个月内支付应付款项,可将车退回,不再承担还款义务,而汽车的折旧费用由现代公司承担。

  韩系车成都闹“车荒”

  原本4S店应该摆满伊兰特(参数配置 图库)、悦动、雅绅特(参数配置 图库)、领翔、途胜(参数配置 图库)和索纳塔(参数配置 图库)六款现售车型,但偌大的展厅只有一台领翔,显得形单影只。“我们连展车都卖了”,上周记者走访成都本地明嘉、鑫蓝、港宏、华星卓越和建国等经销店时发现,韩系车“闹”起了车荒,现在要买一辆悦动等畅销车型可谓一车难求。“最近库存清空的状况出人意料,也是建店6年来绝无仅有的一次”,华星卓越市场部负责人告诉记者。

  据悉,1月,韩系车的代表现代起亚可谓全线飘红,两家合资公司北京现代和东风悦达起亚销量均创下历史新高,分别为35184辆和17607辆,同比增长35%和15%。其中有一半的功劳来自“伊兰特+悦动”这对组合,两款车共旺销26738辆,可谓春风得意。

  现代汽车(中国)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在接受本报采访时表示,虽然借助了燃油税开征及购置税减收等利好政策的东风,亦逢春节全面拉动内需,但其对中国消费者需求的精准把握才是更为关键的原因。“现代起亚在消费者需求最多的中小型车上投入了较大精力,北京现代的“伊兰特+悦动”组合已经继“卡罗拉(参数配置 图库)+花冠(参数配置 图库)”组合和“捷达(参数配置 图库)+新宝来(参数配置 图库)(参数配置 图库)”组合之后跻身20万辆俱乐部,东风悦达起亚赛拉图(参数配置 图库)和锐欧也都是高性价比、高品质和高性能车型的代表,正是这些战略车型,帮助现代起亚汽车取得了在中国市场的优秀业绩。”

  尝到甜头 今年主攻中小车

  据悉,中小型车仍将是韩系车今年主攻中国市场的“利器”。其中,北京现代预计将在今年9月推出一款全新的两厢经济型轿车i30,搭载全新的1.4L与1.6L发动机,该车型将定位在将雅绅特和伊兰特悦动之间。与此同时,索纳塔也将实现全新改款,将有着百分之百的“自主血统”。同时,东风悦达起亚今年也将投产小型两厢家用轿车soul。

  另外,随着北京现代第二工厂产能建设进入第二阶段,届时第二工厂可同时生产5个车型,北京现代总产能今明两年内或从30万辆翻倍至60万辆。记者 文雅

(编辑:黄浩)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