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客车展:制定针对性买家推广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8日 16:02  新浪汽车

  2008年下半年金融危机席卷全球,也使中国客车行业感受到了明显的寒意。虽然2008年整体增长势头依然不错,下半年却遇到了意想不到的困难:奥运限行限产、国Ⅲ标准切换、综合成本上升等不利因素不期而遇。大环境也发生了变化,金融危机的不断恶化带来了市场的持续低迷,不少客车企业销量不如预期。

  世界客车博览亚洲展览会仍将于2009年4月8日-11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如期举行。很多参展商都关注着在低迷的环境下,中国客车业将何去何从?

  金融危机的影响,使客车业举步维艰,但我们相信,危机之中往往蕴含商机。为此作为客车博览会的主办单位,我们制定了更加富有针对性的专业买家推广方案。

  国际市场与国际买家

  中国客车以高性价比的优势通过Busworld Asia走向世界,在国际市场上具有竞争优势。目前的这场金融危机,势必影响欧美市场的购买力。为此我们重新定位市场,细分买家市场:

  一、在这次经济危机中,相对受到影响较小的地区是南美地区。而BAAV已受巴西政府邀请,即将在圣保罗诞生一个新的子展。为保护巴西国内客车制造商的利益,巴西政府提出了谢绝中国客车整车制造商参展的要求。由此却让我们相信,中国原创客车在南美市场,拥有巨大的竞争优势,因而,南美市场可能是未来3-5年,成为中国客车出口最热的潜在市场。目前,世界客车博览亚洲展览会的展会消息,已通过BUSWORLD的全球网络平台发向南美地区,而对于南美营运商的点对点的参观邀请,也将于春节后全面展开。

  二、中东、东欧以及东南亚地区,一直是BAAV向中国整车制造商推荐的首选出口地区,也是我们不遗余力地组织买家团的来源区域,2009年将投入更多关注。

  三、美国、澳大利亚和欧洲,尽管受到金融危机的影响较重,但美国和澳大利亚依然是世界客车消费的重要力量,因此我们保持买家的组织力度。我们唯一慎重推广和保持保守观望的地区是以往强势的西欧地区。金融危机的持续走低对于整个欧洲地区而言不可不说是产生了极大的影响,整个市场需要时日以期重振雄心。

  国内市场与国内买家

  一、世博机遇,千载难逢:上海公交在迎世博“600天行动计划实施动员大会”上,确定在2010年前集中采购符合“新能源、新技术、节能减排”的环保动力城市巴士3700 辆;由于世博园横跨浦东浦西两岸,世博园内的交通也将成为另一大采购热点。而园内的交通车辆除了将继续提倡绿色环保以外,舒适度和美观度都将更有要求,对于走高端路线的客车制造商无疑是个好消息;另外,世博期间各级政府官员的用车将定位在豪华商务车和商务房车上。世博赋予了2009年的上海客车展特殊的市场机遇。展会则成为世博前精品客车亮相世界的最佳舞台,无怪乎,已有美国和俄罗斯整车制造商正在积极报名参展的消息。而我们相信,这样的利好消息,无疑只属于中国原创客车。

  二、旅汽行业,集中采购:虽然由于经济低迷,旅游业受到打击。但随着政府拉动内需扶持旅游业的指示出台,我们相信国内旅游热将随着“清明”、“五一”、“端午”和“中秋”等小黄金周的推出,而持续升温。上海是中国最著名的旅游集散中心,也是长三角地区最大的旅游客运港。展会期间我们特别组织了上海旅游集散中心及其旗下上海锦江、上海锦勤、巴士国旅、春秋国旅、大众交通等几大运营商到现场参观并进行集中采购,而与客车展同期开幕的“世界旅游资源博览会(World Travel Fair)将汇集全国各省市及63个国家的旅游企业,带来商机,不可小视。

  三、拉动内需,客运采购:长途客运方面,为顺应当前国家深入推进农村建设的基本战略,世界客车博览亚洲展览会,将邀约全国各省市农村客运、公交运营企业,特别是桐乡、广安、南平、登封、衡水、济南、德阳、安康、铜仁、河池等地区的营运商前来参观展会和采购新车,为客车企业带来新客户!为中巴和中低档客车寻求市场。

  据展览业内统计,世界客车博览亚洲展览会已成为国内各类车展及汽配展中国际影响力及国际买家到达率最高的展会。是所有客车行业的企业长期以来的支持,帮助我们创建了这样的品牌;多年来我们的共同努力创造了客车行业的商业平台。我们深信:眼前的这场危机正在令世界客车业的格局面临一场全球性的全新洗牌。我们的原创客车是否会令中国客车业在危机之后,仰首挺进世界强国之列?让我们一起亮出中国态度,一起出击。

  (文/仲刚)

(编辑:吴雪林)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