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受新购置税政策影响 1.8L暗战小排量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8日 11:24  郑州晚报

  战况 1.8L销量下滑暂时“吃亏”

  “原来我是打算买1.8L的,但现在小排量车购置税减半了,我还是决定买个1.6L的车型吧,毕竟便宜的不是小数啊。”近段以来像张先生一样受购置税影响的消费者不在少数。

  河南新纪元市场部经理方欣告诉记者,此前别克品牌旗下新凯越(参数配置 图库)1.6L车型凭借极具诱惑力的价格表现抢眼,而1.8L车型也以强劲动力和人性化配置赢得消费者青睐,但新购置税调整之后,两者之间的距离逐步拉开,特别是选择1.8L入门级车型的消费者往往会被数千元的诱惑力所打动。此情况也在1.6L和1.8L两种排量的一汽丰田卡罗拉(参数配置 图库)上出现。

  对此,东风本田华林店销售部经理张明表示担忧:“国家出台政策引导小排量车消费的效果还是非常明显的,1.8L思域一直以来都是东风本田人气超强的明星车型,但受到新购置税的影响,近段时间以来销售量有所减弱,虽然减弱幅度不大,依旧是车商不可不引起警觉的重要问题。”

  1.6L和1.8L一直是A级车市场两位当红的实力派小生,跨界于家用和商用的双重地带,市场表现经常是此消彼长不相上下。但随着1月20日,国家振兴产业规划——1.6L(含1.6L)以下车型购置税减半的政策的正式实施,这两位原本一同上阵的亲兄弟由此将命运划分得泾渭分明:一个是10%的税率不变,一个则大降5%。从实施后的近一个月市场销量情况来看,由产业政策拉动的小排量“井喷”如期而至,而处于政策惠及范围之外的1.8L阵营表现如何呢,近日记者走访了郑州部分车商。晚报记者 陈娴

  反击 “暗战”策略正逐步上演

  “绝不坐以待毙”不仅是军队的座右铭,在如同战场一样的商场也同样实用。据记者了解,不少销售1.8L车型的厂商已经制定出了“御敌”方案,反击攻势已经展开。

  郑州豫中丰田锁建勋经理告诉记者,目前公司针对1.8L卡罗拉推出了大幅购车优惠,希望以此拉动该车型的销售。东风本田思域也从日前开始开展“购车送购置税”活动,活动期间消费者购买1.8L思域,经销商将送一半购置税。以1.8L福克斯为主力车型的河南天道虽然没有赠送购置税,但也加大了对福克斯的优惠力度,以此削弱由政策引发的销量波动。

  除此之外,1.8L以上的车型也未雨绸缪,纷纷采取针对性措施。河南中德宝即日起至3月31日推出了“您购宝马,我付费”的活动,广汽丰田汉兰达也推出了补贴两万元购置税的优惠。

  突围 满足需求才是发展之路

  加大购车优惠幅度、买车送购置税等措施虽然在短期内能够削弱由政策引起的销量结构变化,但从长期产业发展来看,1.8L如何才能回归往日的辉煌呢?业内人士分析,满足需求才是1.8L车型的发展之路。

  河南省汽车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蒋贡敏表示:1.8L车型是高端家用车和入门级商务车的首选,新购置税虽然让该车型与1.6L车型相比不再具备性价比优势,但1.8L的动力性能以及丰富的车内装配仍旧是其不可比拟的优势。可以购置税减征拉动的只是入门级购车消费潜力,而选择1.8L(含以上)车型的消费者是对车型动力以及驾驶感、乘坐感有一定要求的中、高端消费群体,所以从需求上而言,1.8L拥有自己独立的消费群体。但1.8L想要有更加长足的发展,还要优化产品自身的科技手段,比如:节油、环保、智能、舒适等多方面做文章。

(编辑:刘子千)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