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春节归来 爱车保养不可忽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8日 07:51  新浪汽车

  春节长途自驾归来,车友们大多感到身体疲惫,这时需要适当的休息和调整,以积蓄力量投入到全新的工作和生活中。而车辆在复杂的路况中长途奔袭后,也难免出现一些小故障,因而,建议广大车主在节后自我调整的同时也给爱车做个保养,让爱车时刻保持澎湃动力。

  近日,记者就节后如何进行汽车养护的问题,采访了昆仑润滑油快速换油店的汽车养护专家李启明。

  发动机系统保养须当先

  发动机经过一段时间的运转,内部会产生积炭、胶质等有害物质,并逐渐累积成油泥。油泥使得发动机的油耗增加、功率降低,发动机运转失常,严重时甚至会造成发动机的损坏。在路况复杂、行车环境恶劣的情况下,油泥尤其容易形成。很多车友春节期间都驾车经历了长途奔袭,有的甚至穿越了漫长颠簸的道路,因此,建议车主在汽车行驶至3万公里左右时,到正规保养机构进行免拆清洗,以避免油泥淤积可能带来的不良影响。

  此外,长途行驶归来,需要注意检查润滑油、防冻液等的数量和质量,如缺少油液则需要及时补充,以便保证发动机系统运转良好。

  如有异响需检查底盘

  春节长假归来,有些车主发现爱车的底盘处发出异响,且伴有漏油现象。李启明说,这很有可能是底盘受损造成的。据他介绍,在汽车山上或者颠簸的沙石路上行驶时,很容易出现底盘刮擦、磕碰的情况,导致底盘损伤,从而出现异响、方向盘抖动、甚至漏油的情况,此时,应及时进行维修。

  轮胎问题不容小视

  轮胎是汽车的四肢,也是关乎行驶安全的重要部件。对于行车较多、经历路况复杂的车主来说,轮胎保养不可忽视。长假归来,需要检查轮胎的气压否保持规定的标准,若发现缺气,应及时补足。此外,如果车辆会出现方向转向沉重、发抖、跑偏、不正、不归位或轮胎单边磨损等现象,须检查一下车轮定位值。如果偏差太多,则需要通过四轮定位等进行矫正。

  刹车系统异常应注意

  只要汽车上路,刹车系统就必须保持正常。但如果行驶中频繁刹车或者道路过于颠簸,则会严重磨损刹车片,致使刹车系统失灵。如刹车片磨损超过了出厂下限刻度或在踩刹车时出现了异响,必须及时更换。

  到正规机构享受高性价比服务

  同时,李启明还提醒广大消费者,汽车的保养、维修与安全息息相关,千万不要贪图便宜而选择一些不具备维修保养资质的路边店铺。事实上,昆仑快速换油店等正规的维修机构,设备先进、产品过硬、服务专业,可以让消费者更放心,因而性价比更高。

(编辑:果实)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