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汽车流行趋势:自主品牌经济实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7日 09:24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关键词:自主品牌经济实用

  代表车型:力帆620精锐版

  受全球经济危机影响,对于车企来讲,谁能一如既往地向消费者提供高性价比的产品,谁就能在全球危机大形势下站稳脚跟。

  “精锐版”

  高起点抢滩家轿市场

  从前期市场反馈来看,力帆620的动力性能和节油性能得到了消费者的一致肯定。尤其是力帆620精细化品质和7万多的价格已成为与合资品牌热销车型竞相抗衡的有力利刃。而作为力帆620精锐版车型,不仅将延续“精典”家轿的精髓,而且在品质工艺上实现了全方位提升。作为一款宜商宜家的新款轿车,力帆620是专门针对精锐白领人士设计研发。“精锐”,寓意着力帆620的精良品质和锐意进取。除了拥有高品质和精致感外,其6万左右的价格将成为力帆620精锐版抢夺市场的锐器。

  延续“高配”

  巩固性价比优势

  力帆620精锐版延续了力帆620国际化设计外形和高效动力经济性,在工艺水准上进行了全面提升。力帆620精锐版共有标准、舒适、豪华三款车型。在配置方面将保持同级车中高配置的优势。电动调节外后视镜、LED自发光式仪表、电动门窗、前排中央扶手/双层储物盒、镀铬内侧门把手、电子防盗系统、遥控车门开启装置、CD音响系统(带MP3接口)、自动开启式前大灯等数十项丰富配置。值得一提的是,力帆620精锐版在舒适性配置上十分人性化。六向调节且170度可调前排座椅、前排座椅头枕可调、驾驶席腰部高度可调(带腰部支撑)、4/6可翻折后排座椅等人性化设计一应俱全,保证长途驾驶乘客舒适性。

  据力帆汽车4S旗舰店四川黄龙透露,力帆620精锐版在NVH静肃工程上有了飞跃性突破,前围挡板隔热垫型棉及厚度进行了调整,主地板采用加倍隔音减震设计,B柱密封条的增加,风扇启动时噪音优化等多方面优化升级,拥有同级车无可匹敌的静音效果。在安全配备方面,也丝毫不逊色于中高档轿车。力帆620配备四轮碟刹,ABS+EBD,双安全气囊、四门防撞钢梁、三点式安全带、遥控关闭车窗、倒车辅助装置撒等主动和被动安全装置,使力帆620拥有全方位的安全性能,且力帆620通过了国家强制性安全碰撞测试,有充分的安全保障。在服务方面,力帆620精锐版享受整车3年或6万公里,发动机、变速箱5年或10万公里的超长质保,在同级车中绝无仅有。不仅大量降低了消费者的用车成本,而且让消费者感受到了更加经济、实惠的关怀服务。本报记者 赖欣

  媒体点评

  09年,新车层出不穷。“经济”、“实用”的细分家轿市场竞争依然炽烈。在众多车型改款换代的同时,力帆也推出了力帆620精锐版新车型,以多序列产品类型投入到家轿市场的争夺中,而63800的价格让其性价格比更加出众,凸显了在同级车中的超值实用性。

  力帆620精细化的品质特点和突出的动力性能、节油性得到了消费者的一致认同,成为其前期征战市场的有力利刃。在全球经济不景气的情势下,“钱少买实惠”是众多消费者的信条,我们有理由相信,力帆620精锐版凭着丰富人性化的配置以及更具杀伤力的价格,将在细分市场里抢夺更多的市场份额,冲击09汽车市场。赖欣

  2009年汽车流行趋势发布

  关键词:锐利、时尚、动力

  代表车型:广州本田CITY锋范

  1月份全国累计销量7455辆,订单累计突破15000辆。日前,各大车企的月销量相继出炉,备受关注的广本首款中级车CITY锋范轿车让人眼前一亮,销量不仅一举超过同门兄弟思域,还直逼中级车“新三样”。这一成绩的取得充分表明,CITY锋范的中级车定位以及在外形、空间、动力、安全、节油、配置等方面的独特优势,已全面赢得市场认可,并为CITY品牌带来里程碑式的跨越。

  闯入狼群里的豹子

  作为广州本田的第一款中级车,有人将CITY锋范的上市,誉为是“闯入老迈狼群里的一只豹子”,其理由是它准确扣住了中级车市场的最软肋——因为这个市场的大多车型都偏于保守中庸甚至老迈不堪,无论从外型、装备都是如此。

  而事实的确如此。从车型来看,锋范无论从外型、装备、节能等各方面,都堪称真正的中级车新典范。外型方面,锋范如同一个弓箭手将箭拉至满弦的姿势,造型有力,锐利有神。装备方面,锋范拥有同级车中最丰富装备。其中最值得称道的是一套全新高音质数字智能音响系统,可实现对CD、MP3、WMA等多种声音源的全面支持,并支持iPod 第5代规格,通过Hi-Power放大器和大规格钕稀土磁石扬声器配合多声道DSP独立预置平衡器及MP3音质修复功能,具有剧院级的“音乐舱”体验,这在中级车中也是绝无仅有的。在节油性方面,锋范装备的1.8L和1.5L两款高效、先进的动力系统。其中1.8L SOHC i-VTEC发动机是Honda在雅阁(Accord)2.0L发动机的基础上,专门开发的1.8L版本。两个版本的动力和节油性能都冠绝同级发动机。

  身怀绝技

  锐利、时尚、动力,既是市场对锋范的核心价值认同,也是锋范最彻底的竞争力。对于竞争激烈的中级车市来说,要进入此阵营,必须身怀绝技。仅就动力而言,锋范可谓完全继承了Honda的优良技术基因,采用独有的i-VTEC技术,提供1.8L和1.5L两款高效、先进的动力系统。最大功率分别为 103kW(140ps)/6300rpm、88kW(120ps)/6600rpm,动力在同排量发动机中名列前茅。其中1.8L SOHC i-VTEC发动机是Honda在雅阁(Accord)2.0L发动机的基础上,专门开发的1.8L版本。针对个性化追求,CITY锋范 1.8L车型还特别配备了换挡拨片系统,带来更多的操控乐趣。

  在安全配置上,锋范也同样做到了人无我有,人有我新。全系列标配ABS+EBD(含BA功能)以及四轮碟刹制动系统,安全带预紧装置、安全带未系声音提示、前排座椅正面双气囊(带OPDS智能坐姿检知功能)、侧面气囊,1.8L豪华版更是标配前后车窗侧气帘,加上与第八代雅阁相同的高级兼容性(ACE)车身技术,使得锋范对乘员的安全保护达到同级车最高水准。

  细节比外观更出众

  锋范上市后的热销,除了它的新锐与力量之外,还在于它做工的细腻和细节上的精益求精,这一点甚至比它的外观设计还要出众。内饰的简洁和高级化是锋范车厢设计的一大主题。真皮运动方向盘造型小巧,具有浓厚的现代感;仪表盘采用橙色底色,造型新颖奇特;采用金属质感面板的中控台,按钮设计精致到无可挑剔;杯架卡槽的独特设计和众多的储物格,不仅十分方便,还非常实。而高达506L的尾箱容积,在三厢中级车中同样也属于佼佼者。

  更值得一提的是,锋范和第八代雅阁一样,同样也能享受“3年或10万公里保修”政策,既带给车主以巨大的实惠,也让锋范的附加值在独具竞争力的基础上,得以更大的提升。

  车主以“奋青”居多

  在锋范之前,整个中级车市场的设计重心都放在空间和安全这些基本的消费需求上,而锋范的个性上市,将无可避免地全面提升中级车的价值坐标。对此,购买锋范的人群已经心领神会。据广州本田在成都的经销商们透露,目前购买锋范的人群中,以年轻消费者居多。其中,奋发有为,事业正处于上升期的年轻人更占到了相当比例。而锋范的时尚动感、装备先进、乘座舒适和环保节油,正是他们看中该车的主要原因。

  其实,代表着“有型、有品、有志、有为”的新一代奋斗青年,一直就是锋范的目标消费人群。这一点,仅从锋范的命名便可看出。但仅凭一个动听的命字,并不足以打动市场。如果要为锋范在2009的持续热销寻找一个定义,那就是除了产品定位的精准与独到,更多的还是要得益于锋范在外形、装备、舒适、节油以及服务方面对“时代奋青”们的全面满足。

  本报记者 邹风华

  2009年汽车流行趋势发布

  关键词:精品小车

  代表车型:新乐驰1.2L

  在国产车扎堆的微轿领域,乐驰可以说是其中的“异类”。不仅因为它源于通用的国际血统,更在于它在浮躁的微轿市场里对自身品味的坚守。不过,这并不说明乐驰对流行无动于衷,更多源于它骨子里对品质的追求。随着新乐驰时代的到来,用“精品”二字来形容它,再恰当不过。

  搭载P-TEC发动机的新乐驰,不仅做到在1.2L排量下,拥有一般车型1.4L排量的动力,使消费者享受跨级动力;而且油耗创出新低,用接近真实油耗的综合工况油耗测出的结果仅5.7L/百公里,创造目前微轿领域的最低油耗。据新乐驰四川总代理灵通嘉驰相关人士介绍,新乐驰搭载了通用汽车全球发动机平台专为小排量车研发而来的全新P-TEC发动机,此发动机具有大功率、低油耗、高品质的特征,是典型的新一代小排量大功率发动机,它的升功率达到52.2KW,超过了国家对“节能环保型发动机”50KW 的定义,是目前国内市场1.4L排量以下,A00级微轿发动机的最高水平,搭载该发动机的新乐驰在1.2L的排量下,能表现出1.4L排量的动力效果,能够为微轿消费者带来更为愉悦的驾驶感受。

  此外,新乐驰在安全、实用方面也是出类拔萃的。不仅具有超强动力与精心调教的底盘,还有全面高效的安全配置:动力强劲,低速高速区域都表现出色,使操控更加得心应手;采用全新的变速箱,挡位清晰、换挡轻松,更适合都市拥堵路况;新乐驰的底盘经英国莲花汽车工程专家精心调校,使新乐驰具有出色操控性及安全感,并给人以同级别车难能可贵的愉悦驾乘感受;同时新乐驰具有出色的转向精准性,采用博世ABS+EBD来确保安全制动;采用强化高刚性车体、安全气囊、吸能方向盘设计等等,这些都确保新乐驰具有足够的安全、实用性。 赖欣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滕比邻)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