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4大自主品牌今年推43款新车 产销目标125万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7日 07:59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沈欣)自今年年初奇瑞(参数配置)汽车宣布将在2009年推出16款新车后,吉利汽车及长城汽车也在日前宣布,将分别推出8款及13款新车。而自主品牌的新贵比亚迪也宣布,将在2009年推出5款全新产品以及F3(参数配置 图库)R的换代产品。四大国内自主品牌企业今年为自己制定的产销目标之和超过了125万辆,新车总和超过了43款。

  最早发布消息的是奇瑞汽车,奇瑞总经理助理金弋波宣布,2009年奇瑞力保的销售目标是41.9万辆。由于年内将推出15款新车,而且还增加了微车、商用车和高端车品牌,所以奇瑞今年国内销量将谋求至少增长10万辆。奇瑞内部人士称,尹同跃已在奇瑞内部下达指标:今年奇瑞品牌的销售目标是“保20万辆争26万辆”,而出口目标则是“保15.6万辆争20万辆”。

  作为一跃而起的自主品牌新贵,比亚迪在去年就发布了2009年40万辆产销目标的计划。根据计划,比亚迪今年将陆续推出F8(参数配置 图库)、F4、F5、S6、M6这5款全新车型,全面进军轿跑、中级轿车、SUV、MPV市场,并在产销成绩上相对2008年翻一番,达到40万辆。此外,吉利汽车今年的目标是在去年产销基础上增长25%,2008年吉利产销达到了20万辆,新的一年在推出8款新车的基础上,继续打造高端豪华品牌,目标为至少25万辆。

  身为上市企业,长城汽车在今年的目标是达到20万辆。在细分市场中,自1998年以来,长城皮卡连续11年保持了全国销量第一、出口第一,占据了市场份额的近30%。其在旗下三大产品系列中推出13款新产品,其中1.6升以下排量的有9款车型,3月份后几乎月月都有新车上市。

  四大自主品牌企业今年的产销目标总和达到了125万辆,推出的新车总量为43款,平均每家企业都要完成31.5万辆的业绩,新车数量平均每家11款之多。这说明,就目前全球汽车业都陷入危机的市场来说,自主品牌仍然具有很强的信心和市场潜力。

(编辑:赵文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