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中国中级车市:兄弟组合乱战江湖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7日 07:58  华龙网-重庆商报

  10到18万元的中级车市场,产品密度大、竞争强度高,在2008年整体增长24%的刺激下,一线产品的阵容已经空前庞大,达到13款之多,分别是日系的卡罗拉(参数配置 图库)、花冠(参数配置 图库)、思域、TIIDA,美系的凯越(参数配置 图库)、福克斯,韩系的伊兰特(参数配置 图库)、悦动、赛拉图(参数配置 图库),欧系的速腾(参数配置 图库)、明锐(参数配置 图库)、宝来(参数配置 图库)、307(参数配置 图库),最多的卖了17万辆,最少的也卖了近6万辆,这“十三太保”混战不休,去年总共销售123万辆,占领了近九成的市场份额,正式一统了2008年中级车的江湖。而在2009年,“十三太保”谁能称王称霸?谁有机会异军突起?又将有哪些新面孔出来搅局,能掀起多大的风浪?

  卡罗拉新凯越谁更牛

  2008年“十三太保”中能够笑傲同级的大侠只有两个——新凯越和卡罗拉,分别销售175417辆和157240辆,凭借单一车型,击败“兄弟联手”的TIIDA(141051辆)和福克斯(112560辆),占据前两名位置。每月市占率稳定保持在10%至13%之间,如此表现堪称“神车”。2009年,不出意外自当延续其强势表现,双雄争霸格局不会改变,冠军车型将在二者之中产生。但就后劲而言,卡罗拉更足。新凯越去年最高促销已到2万元,卡罗拉则相对保守,且大部分销量体现在1.8排量,卡罗拉降价促销、销量上升的空间更大。

  其他品牌并非没有机会——TIIDA今年将步入这代车型的尾声,即将迎来全新换代。按照市场规律,今年TIIDA的促销力度将是空前的。08年最高万元的让利幅度,TIIDA已经冲到了14万辆,09年如能加大动作,做到17、18万辆并非不可能。

  大众哼哈二将——宝来和朗逸(参数配置 图库)也不容小觑。新宝来(参数配置 图库)去年末上市后,12月份宝来品牌整体就突破万台,郎逸去年12月份开始,两个月销量达到1.8万辆,从宝来和郎逸的身上,已经看出大众从“精品策略”向“性价比路线”的变化,玩起了“德系品质+日系营销”组合拳,宝来和郎逸完全有可能成为今年最大的黑马。

  另外,中级车市场今年最值得期待的新车——雪佛兰科鲁兹,去年底上市的本田锋范(今年一月份销量已突破7000辆),都颇有黑马之相。表现如何,值得期待。

  “现代系”或成最牛门派

  足球场上有种前锋组合叫“一高一快”,争头球、拼速度,各有各的用处。今年的中级车市场这种组合也将蔚然成风。据已掌握的材料看,新赛拉图(暂定名)、标致308(参数配置 图库)都将在今年亮相并上市。新赛拉图+老款赛拉图、标致308+307,加上“伊兰特+悦动”、“卡罗拉+花冠”,今年将有四对新老组合齐打天下。

  事实证明这种“一高一快”组合的效果非常惊人——“卡罗拉+花冠”、“伊兰特+悦动”两对组合,去年分别销售21。7万辆和20。3万辆,抢走了整个中级车市场的近1/3份额。今年随着新面孔的加入,谁能跻身如此的强势地位?

  新老赛拉图组合显然更具实力。老赛拉图去年已经实现7万辆销售,新赛拉图今年四五月份就将上市,大半年的时间实现5万辆估计不成问题。保守估计,赛拉图整体将销售12万辆。现代汽车(含现代和起亚两个品牌)将组合策略移植到赛拉图身上,受益最大的还是韩系车自身——两对组合明年销量很可能逼近40万俩,现代汽车或将超越大众、丰田,成为今年中级车阵营中最为强大的一股势力。

(编辑:黄浩)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