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回顾08展望09 广东二手车市场总经理访谈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6日 16:21  新浪汽车

    采访人物: 佛山市骏威龙艾普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艾普二手车佛山骏威龙店总经理 潘国光

    采访主题:广东二手车市场2008年的回顾及2009年的发展趋势

  问题:

  1.请对08年广东二手车市场的状况谈一谈

  潘国光:2008年广东二手车销售状况以指数线“U”型来形容,同时分四个季度来谈谈,第一季度整个广东二手车市场比较理想,保持稳定的增长幅度,销售量比较乐观,消费者比较热衷二手车,虽然股市开始下跌,但正是过新年的原因,没有影响二手车销售量;第二季度开始感觉二手车销售量下滑,并且抛售二手车的数量递增,但购买力度减弱;第三季度由于金融风暴的影响,整个二手车市场陷入了萧条状态,抛售二手车的人越来越多,卖车的客户比买车的客户多出50%,导致车辆价格持续下跌,今月入货,下月就可以跌破成本价了;第四季度二手车市场呈现好转的迹象,买方与卖方比例各占80%,也因年底消费者资金回笼,购买二手车情况比前三个季度好多了。

  2.金融危机对广东二手车市场有什么样的冲击?您是怎样应对的?

  潘国光:广东是中国区域内受金融危机影响较大的省份之一,因为广东很多企业与工厂以出口加工贸易为主,其他地区以出口为主的企业都设厂在广东,金融危机对他们的经营与资金回笼受到很大的冲击,有很多中小企业与工厂倒闭,直接影响到他们的消费力,二手车的消费群体是以一些中小企业为主,所以也间接影响了我们的销售。在这样艰难的情况下,我们佛山市骏威龙艾普二手车转变某些常规的经营方式。例如:(1)在入货方面尽量将货源控制在以往的七到八成的量;(2)把销售利润降低一部分,把货源售出回笼资金;(3)定期搞促销活动,设立多款车辆特价销售,来吸引更多的客户;(4)在宣传广告方面加大投入并重点投放;(5)为鼓励公司员工士气,不裁员不减薪,采取更有效的奖励制度,增强公司员工在金融危机下的工作积极性。

  3.对于09年广东二手车市场您认为将会有一个怎样的发展趋势?

  潘国光:我认为09年广东二手车市场的发展趋势以一个“N”字来形容,第一季度春节销售旺季刺击消费,第二季度二手车市场会是一个下滑时期,预测下滑会比08年第二季度还低30%左右,第三季度会是一个国家对汽车行业扶持政策呈现效果的一个季度,会出现增长,第四季度二手车市场会全面复苏。

  4.目前国家就汽车产业发展制定了许多利好政策,您认为二手车市场需要哪方面的扶持?

  潘国光:我作为一个经营者,国家出台的“降低车辆购置税”、“减免路费”、“银行降息”等等这些对汽车行业扶持的政策是一件好事,但针对二手车行业的扶持,国家还没有一个实在的政策,我认为在金融政策银行方面可以办理二手车按揭业务,二手车税征收方面可以合理调整,二手车经营公司、二手车经纪公司、二手车交易市场,国家对这三种类型的经营范围有不同程度的限制,希望国家放宽政策,统一二手车交易方法,在法律法规方面多些保障二手车经营者。

  5.您认为网络媒体对于二手车市场有什么帮助?应该起到什么样的作用?

  潘国光:我认为网络媒体对二手车市场起到一个很大的宣传作用,因为网络宣传的成本低、宣传效果理想,让顾客足不出户就可以了解到二手车的价格、性能、参数,以及车辆外观和具体车况,从而让客户不用东奔西跑也可以买到一辆自己合意的二手车,但有些不良商家利用网络骗取消费者利益,以价格优势或虚假信息先骗取了顾客的交订汇款再看车,但不符合交订款前的条件与车况不退款等等。这些在网络的二手车商要注意,以保障我们二手车行业在人们口中的口碑。随着二手车市场发展速度越来越快,二手车市场将会越来越诚信,通过网络媒体,我想往后网络订车买车将不再是梦。

(编辑:刘子千)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