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9车市新亮点 二代马6睿翼预定火爆山城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6日 10:20  太平洋汽车网

当凯美瑞“人老珠黄”、第八代雅阁和新天籁锐气不再之时,所有的人都把眼光投向了一汽马自达的睿翼。事实上,在时钟还没有跨过09年度时,睿翼已经成为车市的大热门,在08年底各大媒体举行的年度车型评选中,睿翼力挫群雄,被50多家主流媒体评为“最值得期待中高级轿车”。同时,据一汽马自达重庆地区经销商处透露,睿翼自近日传出将于4月上市的消息后,立即就有山城市民专程到该4S店咨询详情,并且已有数位市民已预付了定金,预计4月底可提车。


作为今年中高级市场最受瞩目的新车款——马自达6睿翼在近期公布了其2.5升系列的详细配置表,而价格依旧没有公布,这样的挤牙膏式的新车推广方式吊足了人们的胃口,起到很好的前期铺垫作用,而且睿翼的上市日期一推再推,从09年初推到3月,再从3月推到4月,终于要正式上市了,萦绕在其身上最后的迷思也会浮出水面。


上一代马自达6凭借出色的操控性能,被称为“弯道之王”,热销6年,至今依然保持月销6000台的惊人纪录,雄居中高级轿车市场前五强之列。马自达6睿翼作为马自达6的第二代,采用马自达独立开发的全新的高端产品平台,该平台是迄今世界最先进的中高级车平台之一。它延续了第一代马自达6卓越的运动性能和高科技的形象,实现更强的动力性、更精准的操控性,被权威媒体誉为 “弯道王中王”。与此同时,马自达6睿翼还融入了更便利、更安全、更环保的设计理念,致力于打造一款杜绝交通事故的车辆,实现了产品力的全面进化。

新手老手划分符合国情

事实上,尽可能避免这类事故发生的最好解决方案是,车子本身要适合新手。换言之,如果新手开一部车,即使他的驾驶经验缺乏,但车子本身就能够让驾驶经验缺乏的新手操控自如,从容安心,自然就会避免许多事故。也因此,小记想到了一汽马自达去年宣称的,按照驾驶经验划分消费人群的方式,原来是非常合理,而且也是能够切实为新手提供安全保障,减少马路杀手的好办法。一汽马自达称,随着市场的变化,原来的公商务和私人划分市场的方式已经不适合,而是应该按照驾驶经验也就是新手老手来划分市场。

  

Mazda6睿翼设计理念--杜绝交通事故

  众所周知,许多新手开车时总是手忙脚乱,尤其是在遇到紧急情况下更是如此。这种特点决定,一部适合新手的车必须是操控极其容易,极其便利的“傻瓜车”。Mazda6睿翼完全做到了这点。在便利性方面,Mazda6睿翼采用了换挡拨片以及新型的人性化人机界面 CF-Net(Cross Functional Network),将各类常用开关集中于方向盘上,驾驶时只要在方向盘上进行简单操作,即可轻松控制包括行车电脑、巡航、换挡、音响设备、空调等在内的各个系统。位于仪表盘上方的集中显示屏还可以缩小驾驶人员的视线移动范围,真正实现了驾驶者“手不离方向盘、视线零转移、驾驶零难度”。这种设计有效避免了低头寻找空调按钮、音响按键等极易发生危险的状况,能够确保新手在驾驶的时候,轻松掌控,最大程度上杜绝交通事故。Mazda6睿翼的目标是致力于打造一款杜绝交通事故的车辆,并且提出了最新的安全理念--“行驶安全”。  此外,配备固定式AFS和双氙灯、ABS、EBD、DSC(动态稳定控制系统)、TCS(电子牵引力控制系统)、EBA(电子式辅助刹车),另外还有Active headrest(可减低头颈部撞击伤害头枕)、前气囊、侧气囊、侧气帘等最多六个安全气囊系统。

(编辑:闫小欧)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