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变、变、变身--江淮同悦与骏捷FRV的进化(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6日 09:27  大洋网-广州日报

FRV

FRV的内饰

同悦的内饰都采用了比较多的塑料件。

同悦的内饰都采用了比较多的塑料件。

  另类平实的同悦

  江淮并没有透露同悦设计出自何人之手,但说实话,同悦外形有点另类,不是前卫,也不是怪异,而是与众不同。仔细观察它的前后车灯造型、前脸线条以及车顶轮廓线,都非常规款式;坐椅颜色是两厢车少见的黑搭红;第一眼看到并不容易接受。但联想到官方提出的“京剧脸谱”,还真有点像。

 

       FRV后尾厢空间                              同悦的后尾厢空间都很大。

  开在路上,同悦并不张扬,回头率不高,甚至说有点低调。再推敲它的线条走向,发现都是有理可据,单独看是另类,但整体效果却相当成熟。能将低调与另类结合起来,不失中国元素的同时又保持原创性,同悦在本土汽车里算是第一个。

  与FRV一样,同悦也采用大量的硬塑料件,质感只能算一般,但不同于江淮以往车型,车内没有刺鼻的新车味道,这是巨大的进步。在空间编排方面,同悦中规中矩,前后排及行李厢空间与同级车相当。值得一赞的是,车厢内多了许多平实好用的装备,如前后排的杯架、大容积的手套箱、新颖的仪表灯、手动空调、单碟CD等。

FRV(上图)1.6L发动机来自东安三菱,在华晨自己匹配下,可输出101马力、138Nm的扭矩。

FRV1.6L发动机来自东安三菱,在华晨自己匹配下,可输出101马力、138Nm的扭矩。

而同悦(左图)有1.3L和1.5L两种排量,发动机同样来自东安三菱。

而同悦有1.3L和1.5L两种排量,发动机同样来自东安三菱。

  同悦有1.3L和1.5L两种排量,同样来自东安三菱,这次试驾的是1.3L版本,最大功率69kW,最大扭矩114Nm。由于车身不重,1.3L动力已经显得极为轻快,无论是紧急提速还是短距离超车,都已经可以胜任。高速公路上,同悦在120km/h的速度之内,速度的提升感觉都能令人满意,只是后劲略显不足。

  同悦的离合、踏板以及方向盘等操控机构都调校得很轻,不用费力就可以转动方向盘,对于女孩子来说,这是不错的设定,但对于男性来说,这并非好事。除了这点,同悦整车的机械表现十分完善,挡位清晰、轻巧易用,悬挂的滤震效果良好,前后排空间都提供让人愉悦的乘坐感。

  结语

  作为针对年轻人的两厢车,操控是重要环节。但不管是FRV,还是同悦,操控并非它们的强项。不过,考虑到它们较低的售价,强加这一标准有点脱离现实。作为消费者,更应该关心它们是否足够完善、亲民、易用。在这些方面,FRV、同悦都表现得不错。

  就车的品质而言,同悦、FRV比起本土汽车的上一批车型A5、威志(参数配置 图库)、自由舰(参数配置 图库)、F3(参数配置 图库)R等,上了一个台阶,更为全面、均衡。当然不足也是摆在眼前,一是耐用性缺乏时间考验,二是网点不多。毫无疑问,FRV、同悦最大的竞争对手是比亚迪F3,但在笔者看来,短时间内,它们很难撼动F3的领先地位,因为比亚迪不仅网点多,而且拥有不错的耐用性。

  华晨、江淮造车已有极高水准,相信FRV、同悦的耐用性经得起考验,但服务网点少是目前最大缺点,希望车厂能尽快克服。

  文/图 周伟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