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荣威、名爵合璧 上汽乘用车整合再出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6日 08:23  第一财经日报

  上汽旗下的荣威和名爵的品牌整合在酝酿一年之后终于拉开序幕。

  2月7日,上海汽车(600104.SH)在南京召开经销商会议,会上就各区域经销网络的合并问题听取了意见。从2月开始,公司将选择有条件的地方先行先试。但该人士确定上述地区将不包括京、沪、穗、深等一线城市,将从原先的二线城市开始试验,如果效果良好再逐步推广开。

  渠道并网

  《第一财经日报》上周三在宁波采访时看到,当地荣威经销商宁波轿辰已经开始着手整合。店头LOGO在“上海汽车”之下除了挂上“荣威”之外,还将挂上“名爵”LOGO,作为两大品牌合并的重要步骤之一,未来类似宁波轿辰的4S店都将改换门面。

  目前,荣威和名爵共有200多家经销商,在上南合作之前,单个区域的经销商由于车型的缘故,成为了最激烈的竞争对手,而现在两家合二为一,经销渠道也要“以合为贵”。上汽集团副总裁陈志鑫就曾表示,2009年自主品牌营销工作的重点就是要探索以“上海汽车”母品牌为主体的荣威、名爵并网销售模式,最大限度地整合两个品牌的资源。

  而在这一原则的指导之下,荣威和名爵原有的销售资源已被整合成六个大区,其中三个大区的办事处设在上海,另三个大区的办事处设在南京。

  2008年,荣威销量为2.6万辆,而名爵为9239辆,两者相加还不及主流乘用车生产厂家一个月的销量。但是,在2月7日的经销商大会上,2009年销售目标被定在了6万辆。考虑到2009年汽车市场充满变数,完成这个指标的压力可想而知。

  不过,摒弃内耗之后,上汽乘用车希望用焕然一新的销售网络和产品来实现销量上的突破。据悉,荣威和名爵整合之后,产品的推进计划已经开始启动,上汽乘用车表示,将在最近连续推出09款荣威750(参数配置 图库)和1.8L自动挡550多款新车,其中,最新两款1.8L自动挡分别是售价为13.98万元的1.8L DVVT启智版和售价为15.08万元的1.8L DVVT启臻版。在上汽乘用车今年6万辆的销售计划中,荣威仍然是当仁不让的主力。

  内部整合

  事实上,在生产、研发、采购、物流四大环节已经实现资源共享后,上南合作最后一个环节已经集中在销售上,与之相关的各个部门,包括名爵销售公司原销售、网络发展、售后和市场四大职能部门全部搬迁至设在上海安亭镇的总部。

  一位原南京名爵汽车销售公司人士告诉记者,在春节之前,他们在上汽安亭培训基地接受集中培训。而节后的2月1日,办公地址正式从南京芦席营68号变为上海嘉定区安研路201号。原荣威相应部门的工作人员也搬迁到相同地点。

  南京仅保留大客户部门和区域销售人员。与此同时,荣威销售公司总部也从金桥宁桥路615号搬迁到上海安亭,与MG名爵销售公司工作人员会合。

  荣威名爵等自主品牌的最高负责人仍是上汽执行副总裁、上汽乘用车公司总经理陈志鑫,向其汇报的是两位副总:上汽汽车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晓秋和上海汽车技术中心总经理高卫民,两人分管采购、生产和研发工作。

  原上汽乘用车公司副总蒋峻,统管名爵和荣威的销售,成为“销售总经理”;而原先MG名爵销售公司总经理杨军虎担任副总监,主管售后服务及海外市场;市场传播部则由原荣威市场总监何晓劲统领。

  “完成整合之后,在国家汽车振兴规划和荣威750在传统的商务车市场已经确立的优势,也许可以在逆市中打造一个全新的上汽乘用车品牌。”上汽对记者说。(赵奕)

(编辑:陈怡静)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