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春节期间新手成肇事主力 车市再现新手老手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2日 16:34  新浪汽车

    近日,一汽马自达销售公司副总经理于洪江再次抛出新手老手论,强调中国汽车市场应该以驾驶经验来划分。

  于洪江说,按照驾驶经验划分,有助于消费者根据自己驾驶经验买车,减少交通事故,提高安全度。同时,也有利于提醒汽车企业,要不断满足消费者真正的需求。

  于洪江该言论是针对春节期间,新手成交通事故肇事主力而进行。近日,全国各地交通管理部门陆续披露统计数据,本应团圆快乐的春节期间,也有很多悲剧,交通事故频发,已经成为了每年春节期间人员伤亡的重要原因。来自各地交通管理部门的数据都显示,春节期间,肇事的驾驶人员多为新手,尤其1年以内驾驶经验的新手更是肇事主力。在浙江省,所有春节期间肇事的驾驶员中,驾龄在一年以内的新手所占的比例竟然超过了三分之二。

  新手越来越多,同时越来越成为交通事故的主要肇事者的突出现象,引起了各界的担忧,也提出了许多解决的意见。

  于洪江称,一汽马自达去年提出的中国汽车市场应该以驾驶经验也就是新手老手来划分的方法,是符合中国国情,并且能够有效降低新手肇事机率的方法。而今年即将上市的Mazda6睿翼(参数配置 图库)就是一款完全能够适合新手老手所有需求的中高级车。

  于洪江并不掩饰对Mazda6睿翼的信心,“如果所有的车都能够如同Mazda6睿翼一样,能够真正满足新手对于驾驶便利性和行驶安全性的需求,同时也能满足老手对驾驶乐趣的追逐,我相信交通事故会减少很多,汽车生活也会更加美好”。

  按照驾驶经验划分消费者 成行业当务之急

  据权威部门透露,不仅春节期间,新手成肇事主力。在所有交通事故中,新手肇事的比例也在不断提高。

  汽车业专家称,在这种背景下,提醒消费者在购车时,要按照自己的驾驶经验,选择合适的车已经势在必行。而对于汽车制造企业,满足不同驾驶经验的消费者,也势在必行。

  一汽马自达去年提出的市场应该按照驾驶经验也就是新手老手重新划分的说法,越来越成为适合中国国情的一种市场划分方式。

  一汽马自达认为,新手和老手对于一部车的要求有所不同。新手最需要的是便利性,在任何时候都能够很容易驾驶,很容易掌控,这样才能减少交通事故,确保安全。而老手对于操控的乐趣需求更高。

  一汽马自达称,一直以来的公商务和私人市场的划分方式已经不适合市场需求。因为目前的车市,私人市场占了绝对比例。

  汽车业专家说,如果消费者能够建立起根据自己驾驶经验去买车,而厂家能够根据驾驶经验去满足不同的消费者,将有效帮助新手安全驾驶,降低交通事故比例。

  该专家说,按照驾驶经验划分市场,区别消费者,是开创新的、并且是有生命力的一种市场划分方式,是符合中国实际情况,并且对市场有积极促进作用的划分方式。

  于洪江说,一汽马自达走在了市场的前面。即将推出的Mazda6睿翼是一部完全能够满足新手老手的中高级车——Mazda6睿翼拥有新手需要的极致便利性和行驶安全性,同时拥有马自达品牌DNA里的操控乐趣。

  新手最需要便利性

  于洪江说,作为一个新手,对一部车最大的需求是便利性。也就是说,这部车要容易操控,如同“傻瓜相机”让许多不会摄影的人也享受到摄影的快乐,新手需要的一部“傻瓜车”。可以说,Mazda6睿翼就是这样一部车。

  一位资深交警则说,许多新手开车时总是手忙脚乱,尤其是在遇到紧急情况下更是如此。很多本来可以避免的交通事故,由于新手的慌乱演化成了悲剧。该交警称,如果一部车能够让新手很容易开,减少很多不必要的程序,交通事故的发生机率将减少很多。

  而Mazda6睿翼完全做到了这点,Mazda6睿翼拥有同级车中极致的便利性。在便利性方面,Mazda6睿翼采用了换挡拨片以及新型的人性化人机界面 CF-Net(Cross Functional Network),将各类常用开关集中于方向盘上,驾驶时只要在方向盘上进行简单操作,即可轻松控制包括行车电脑、巡航、换挡、音响设备、空调等在内的各个系统。

  位于仪表盘上方的集中显示屏还可以缩小驾驶人员的视线移动范围,真正实现了驾驶者“手不离方向盘、视线零转移、驾驶零难度”。

  这种设计有效避免了低头寻找空调按钮、音响按键等极易发生危险的状况,能够确保新手在驾驶的时候,轻松掌控,最大程度上杜绝交通事故。

  此外,Mazda6睿翼还装备前后8方向的泊车雷达,无论在任何拥堵的环境中,都能自如停车,轻松实现“停车零难度”。

  行驶安全——Mazda6睿翼倡导安全新理念

  从安全角度来看,新手因为不熟悉操作,所以总是无法判断驾驶状况,甚至因此把一个完全可以避免的小事故演化为大事故。从这个角度来看,新手需要的是能够帮助驾驶者判断驾驶情况,并且帮助驾驶者采取正确操控的车。

  而Mazda6睿翼就是以此为目标进行开发,Mazda6睿翼的目标是致力于打造一款杜绝交通事故的车辆,并且提出了最新的安全理念——“行驶安全”。

  一汽马自达的技术工程师解释说,行驶安全是比主动安全更为先进的安全理念。行驶安全倡导的是通过先进的科技和灵敏的操控,帮助驾驶者判断驾驶情况,并且及时采取正确安全措施。这要求汽车从设计源头,就必须确保操控的便利和容易。

  Mazda6睿翼的CF-NET系统等都是在这个理念指引下开发而来,目前是全球先进的安全理念倡导者和实践者。

  作为新手,当碰撞不可避免的时候,需要车子能够提供最完美的安全保障。而Mazda6睿翼采用马自达独有的3H结构的高刚性安全车身(马自达高级冲击力分配和吸收系统),创纪录地大量采用了高强度钢,从而构建了“钢筋铁骨”的超高刚性车身。

  此外,配备固定式AFS和双氙灯、ABS、EBD、DSC(动态稳定控制系统)、TCS(电子牵引力控制系统)、EBA(电子式辅助刹车),另外还有Active headrest(可减低头颈部撞击伤害头枕)、前气囊、侧气囊、侧气帘等最多六个安全气囊系统。

(编辑:赵文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