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调查显示:多数网友对新马6睿翼持谨慎乐观态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2日 16:30  大洋网-广州日报

一汽马自达Mazda6睿翼(参数配置 图库)

  在去年发布新名称之后,新一代马自达6(参数配置 图库)睿翼将于下个月正式公布价格上市,新马6睿翼能延续第一代马6的辉煌,成为雅阁(参数配置 图库)的重要竞争对手吗?在雅阁、凯美瑞(参数配置 图库)和新天籁(参数配置 图库)日系三强领衔的情况下,新马6睿翼能在B级车市场站稳脚跟吗?上周,本报和新浪汽车联合推出了“如何看待新马6睿翼市场前景”调查,结果显示,多数读者对新马6睿翼的市场前景持谨慎乐观态度,有超过半数的被调查者表示:新马6睿翼市场前景“一般,不会太好也不会太差。”

  在这份调查中,有50.2%的被调查者表示新马6睿翼市场前景可能一般,超过了被调查者的一半,这也说明在B级车市场竞争加剧、2009年车市走向尚不明朗的情况下,多数读者对这款新车持谨慎乐观的态度。有三分之一左右的被调查者(32.9%)则看好这款车的市场前景,认为新车会成为雅阁、凯美瑞的重要对手,这个比例远远超出不看好这款车市场前景的被调查者的比例,在调查中,只有一成左右的被调查者(12.5%)表示新车很难成为市场主流车型。

  问卷同时还对新马6睿翼最大的优势在哪里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性能和外形是被调查者眼中新马6睿翼最大优势所在,在调查中,分别有45.1%和44.9%的被调查者认为新马6睿翼最大的优势是“性能”和“外形”,二者也占据了绝对性的优势,只有5.5%的被调查者表示新马6睿翼最大的优势在于它的品牌,这说明,马自达汽车在华着力打造的“运动、时尚和个性”风格已经获得了中国消费者的广泛认可,大家对马6的操控性和动感设计已经相当认可。

  最后,问卷还对“你觉得新马6睿翼的价格在哪个区间最有竞争力”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有六成左右的被调查者(59.5%)表示希望新马6睿翼最低价格在19万元以下,占据绝对优势,不过调查也显示,还有3.2%的被调查者接受新马6最低售价在20万元以上的定位,在新雅阁、新天籁和凯美瑞日系中高级车三杰最低售价已经全线进入19万元以下区间的现在,这些读者接受新马6睿翼最低售价20万元以上,颇值得玩味。(贺江华 文/数据分析)

(编辑:大道无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