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加与减的哲学--试驾东风本田新思域(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2日 10:55  汽车族

东风本田新思域中控台

东风本田新思域中控台

  由于新思域的内饰线条没有大刀阔斧的改变,因此原有的那种中控台过于突出以至于影响到前排乘员空间的感觉依然存在,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到了后排乘客的舒适性。不过在噪音控制方面,新思域在行李厢两侧、前后门以及C柱下方都追加了隔音棉,根据厂家提供的测试数据,在这些隔音棉的帮助下,车内噪音要比老款车型低1-2分贝。

  除了原有的前排双安全气囊、侧气囊以及侧气帘外,新思域还在尊贵版车型上增加了VSA车辆稳定性辅助系统。当车辆出现转向过度或者转向不足的时候,辅助系统能够自动感应,并且保证车身的稳定性让车辆沿着预定轨迹行驶。除此之外,新思域还采用了全新开发的中空主动头部保护头枕,在碰撞中能对乘员的头部给予主动保护,最大限度地降低驾驶者和前排乘客受到颈部损伤的潜在危险。

东风本田新思域发动机

东风本田新思域发动机

  看过了上述变化后,我们再回过头来看看新思域几个款型配置方面的变化。在原有的四款车型中,作为形象表率的尊贵版增加了包括电镀门把手、VSA车辆稳定辅助系统在内的一些配置。而接下来的豪华版则是几个款型中改动最小的,增加了换挡拨片和带转向灯的后视镜,同时取消了车门迎宾踏板的照明系统。为了取得价格上的优势,以前的入门级车型舒适版,将电动天窗和定速巡航两项配置减掉。

  作为车系中的新丁,经典版从外观上一眼就可以与其他车型区分开来。经典版的车门把手和车外后视镜都采用了黑色塑料材质,看着有些不够协调。而在配置方面,除了最基本的安全和舒适性配置外,像天窗、倒车雷达和定速巡航等配置也都被取消,这样做主要就是要赢得价格上的空间。此外,经典版也是全系车型中惟一配备两辐方向盘的车型。

东风本田新思域

东风本田新思域前大灯

  整体来看,新思域各款车型配置的调整是结合了相对应用户的特殊目标而制订的,虽然在一些细微之处还存在不够合理的地方,但是这种调整的过程应该还会伴随着新车的销售。接下来正如开篇所说的那样,配置结构更合理了之后价格上的调整同样重要,1月8日新思域在北京正式上市,与此同时新车的价格也正式宣布。

  新思域的价格中,最让人惊喜的就是全新推出的经典版,最低价12.98万元的价格把老款车型14.78万元的入门价格拉低了将近2万元,这对于众多年轻的思域拥趸来说绝对是个好消息。

东风本田新思域

东风本田新思域后视镜转向灯

  除此之外,原有的舒适版、豪华版和尊贵版的价格也都有所降低,而且降幅基本上都超过了1万元。虽然刚刚出台的消费税优惠政策,正好将1.8升的新思域拒之门外(1.6升及以下的车型优惠3%),但是经过了配置以及价格全方位的优化后新思域的销售应该会有个不错的前景。

  文/王超辉 图/李岩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