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牛年春节福州车市喜迎“开门红”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2日 10:32  福州晚报

  本报记者 白戈

  本报讯经历去年年底数月的沉寂,在国家一系列“救市”政策和节日效应双重刺激下,福州车市终于在牛年开春迎来了一次集中大爆发。记者近日采访了福州多家汽车4S店了解到,用“牛气冲天”来形容福州车市的牛年开局,一点都不过分。

  福州华瑞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是一家大型汽车销售服务商,在我市有三家4S专营门店。今年春节期间,华瑞公司在保障员工充分享受长假的前提下,安排三家门店工作人员轮流值班。据该公司市场工作人员介绍,仅大年初一到初六,三家门店就有数百市民前来看车选购。由于长假期间不能办理上牌业务,大部分市民都是先来看车,即便如此,不少迫不及待的准车主还是交下订金预定了心仪的爱车。

  “许多都是一家人全来了,这些市民购车目的性很强,他们大多早早通过各种途径了解了车型参数,趁着过节一家人都有空,到展厅现场商议、砍价。”广裕达专营店的销售人员小杨告诉记者。

  而福州万事得汽车虽然在春节期间没有开门营业,但大年初七一开门,汽车展厅就涌进大量市民。“小排量车购置税减半征收政策发布后,符合减税政策的进口马自达3的销量明显增加不少。”万事得市场部经理林晶表示。据林晶介绍,从正月初七到正月十五,每天都有10余辆车订出。在其他一些4S店,记者也了解到相似情况。

  据了解,今年1月中旬,国务院出台了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购置税减半征收的政策,这一利好政策将之前消费者的观望情绪大大稀释,传统节日春节又是许多人购新置鲜的最好时机,在双重利好刺激下,车市的火爆可谓是水到渠成。记者从福州市税务部门获悉,从1月底开始执行车购税新政到春节后,福州市车购税缴税增长明显,其中,排量1.6升及以下的乘用车占比接近一半。

  不过,这种火爆是否可以持续?业内人士对此持谨慎态度。比亚迪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公关部经理徐安告诉记者,车购税新政实施后,小排量车价格优势更加明显,有可能使原先徘徊于1.6升或1.8升排量的车主下决心付诸行动购买较小排量车型,汽车厂家为了保证1.8升及以上车型的销售量,有可能适当调低大排量尤其是1.8升车型的售价,吸引购车者。“以比亚迪为例,今年春节期间基本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长假结束后,公司立即开足马力进行生产,但是,这种现象在大环境下具有特殊因素,今年车市肯定会回暖,但能达到什么程度,要看经济大环境和市场走势。”徐安表示。

(编辑:车电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