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市将对购置环保车辆企业给予贷款贴息补助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2日 08:15  京华时报

  昨天(2月11日),北京市交通委、环保局、交通运输局联合宣布,北京市将组建“绿色车队”取代黄标车运输,并将对购置环保车辆企业给予贷款贴息补助。3月1日起货运企业即可申请。

  从今年3月1日起,北京“绿色车队”联合服务窗口、行业服务窗口将开始办理货运企业加入“绿色车队”的申请。此外,“绿色车队”企业购置环保车辆,最高还将获得市财政给予的2年贷款贴息补助。

  据北京市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全市约12万辆运营性货车中,80%左右为黄标车,9月30日之后,它们将逐步被“绿色车队”车辆取代。并计划再用2年左右的时间,使车队规模达5万辆左右。

  从3月1日起,北京市交通委等部门将组建“绿色车队”联合服务窗口,北京市发改委等部门将分别组建“绿色车队”行业服务窗口,开始办理“绿色车队”申请,联合服务窗口和行业服务窗口将在3月31日前组建完毕并核发车辆通行证。届时,从事货运运营的企业可申请成为“绿色车队”成员。

  “绿色车队”将承担城市生产生活必需品配送运输,分别面向社会提供公共运输服务,以及为行业提供货物运输服务。

  贴息补助方案

  车辆贴息补助标准分三个档次:

  2009年1月1日至6月30日购置并办理完毕车辆牌照的,给予2年贷款贴息补助;

  2009年7月1日至9月30日购置并办理完毕车辆牌照的,给予1.5年贷款贴息补助;

  2009年10月1日至12月31日购置并办理完毕车辆牌照的,给予1年贷款贴息补助。但需要注意的是,享受贷款贴息补助的车辆,三年内不得办理过户。

  另据了解,“绿色车队”购置车辆贷款贴息事宜将分三个时段集中办理,过期不再办理。第一阶段是今年6月1日至8月31日,办理符合2年贷款贴息补助条件的企事业单位第一次贴息事宜。第二阶段是今年9月1日至11月30日,办理符合1.5年贷款贴息补助条件的企事业单位第一次贴息事宜。第三阶段是2011年7月1日至9月30日:办理符合2年或1.5年贷款贴息补助条件的企事业单位第二次贴息事宜,同时办理符合1年贷款贴息补助条件的企事业单位贴息事宜。(郭鲲)

(编辑:由之)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