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情人节为爱人装饰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2日 07:13  大河网-大河报

  

  

  

  

□中广

  情人节这天除逛街、购物、送花、吃饭、看电影之外,还有许多向另一半表达爱意的方法。俗话说“爱屋及乌”,在这个多数词语都带上时代新标志的年代,我们完全可以将这句成语引申为“爱她及它”,她当然是指你的“另一半”,它指的就是你另一半的爱车。这和想要讨好你的“另一半”,有时需要“贿赂”一下她的好姐妹是一个道理。在情人节这天早晨,借口用她的爱车,下班接她的时候,给她一个大大的惊喜

  惊喜一:洗车,打蜡,封釉,检查

  惊喜指数:★★★车是“另一半”的出行工具,可能在某些时候,比你担任更多保护她安全的角色。所以不可谓不劳苦功高。你的“另一半”由于各种原因可能忽略了对爱车的保养,可是你的脑子里要有这根“弦”。所以在情人节到来之际,带着它到4S店去做做“检查”是很有必要的。当然顺带着要把车洗洗,把车打蜡或者封釉更能达到“画龙点睛”的效果。

  小提示:洗车尽量选择在中午时间进行。因为目前全国大部分地区仍比较寒冷,夜间温度仍然很低,如果下午或者接近傍晚洗车,在停了一晚之后,手刹线很容易被冻住,影响第二天的使用。

  惊喜二:车贴,换罩,香水,脚垫

  惊喜指数:★★★★一辆车开久了也会感觉有些乏味,这个时候需要有些变化,增加一些新鲜感。除了买一辆新车之外,还有更省钱省力的方法,让她的爱车焕然一新。车贴就是改变车辆外观的不错选择。特别是“另一半”有特别钟爱的卡通人物,完全可以投其所好,将动漫车贴贴在车侧或发动机盖上,讨取另一半的欢心。或者在车上贴一些标志,以后每年多贴一个,让爱车也能见证你和“另一半”的爱情成长,是不错的创意。在内饰上也可以选购新的方向盘罩、座椅罩和手刹罩,用一套系列布置出一个主题,应该也能让她兴奋一下。再选购一瓶她中意的车内香水,让她以后每天在车里,时时感受到你对她的那份用心。脚垫也顺便更换一下,把地毯换成PVC质地的,便于打理。

  小提示:车贴在粘贴时不要遮盖灯光和影响车内视线。购买车内用品时尽量选择质量好一些的针织或者毛绒品,不要影响车内空气质量。购买香水,尽量挑选淡雅清新的味道,太浓和太刺激的香味都会影响到车主驾驶。

  惊喜三:导航,雷达,防盗,安全

  惊喜指数:★★★★★要想在情人节给她一个“BigSurprise”,就需要下些“本钱”啦。有了车之后,最大的变化就是生活半径越来越大,想去的地方越来越多,所以安装电子导航仪也就愈发显得实用。新手开车最头疼的就是停车入库问题,尤其是刚买的新车,这儿刮了那儿碰了的小问题层出不穷,除了苦练倒车技术之外,装个倒车雷达无疑是解决这种问题最有效的方法。加装防盗器也是很有必要的,让出门停车更放心。

  一般谈到汽车的安全性,指它的被动安全性,往往在车辆出厂的时候就已经固定了,很难在购车之后有大的提升。所以除在驾驶过程中强调安全驾驶外,还应尽量减少车出事故的隐患。比如现在就有一项轮胎安全性能的改装,改装后的轮胎在被扎之后仍不漏气,大大降低由于车辆被扎而爆胎引起交通事故的概率,提升了车辆的安全性。相信你的“另一半”每天驾车平平安安,是你最大的企盼。

  小贴士

  这些装备有些是需要对车内线路进行改装,所以做起来需要特别慎重。首先,一定要去专业店进行这些装备的安装,其次,如果能达到相同目的,尽量采用不改动车内线路的途径。比如说加装车辆防盗装置,可采用外免剪线的防盗器,减少因改变线路而“平白”增加的隐患。尤其是新车,在安装电子装备的时候,更应慎重!

(编辑:由之)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生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