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燃油税开征 轻客柴油化加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1日 13:14  济南日报

  2009年1月1日,燃油税新政正式出台,燃油税本着“多用多交、少用少交”的消费原则,引导消费者“多购买、少使用”。

  对全顺这样柴油轻客而言,燃油税的出台,无疑是一场姗姗来迟的“盛宴”。其实,在燃油税政策出台之前,轻客行业就已经在悄然发生着微妙的变化。根据2008年1-12月的销售数据显示,由于下半年突如其来的经济不景气,日系轻客品牌均出现不同程度的同比下滑。遭遇车型老化打击的依维柯勉力持平,唯全顺一枝独秀,逆市上扬。

  在汽车工业发达的欧洲,商用车中柴油车型所占的比率超过90%,大众、奔驰、福特、雷诺、PSA、菲亚特等汽车巨子无一例外在的柴油引擎上加大投入。先进的柴油引擎逐步出现在奥迪、宝马等名贵豪华轿车上,一向以技术为擅长的大众甚至公开宣称汽车工业的未来在于高科技、高效率的柴油引擎。喜好大排量汽油车的美国,过度消耗燃油的行为已被全世界所诟病。提倡节能的欧洲,才是中国汽车工业所需要效仿的对象。

  福特新世代全顺所搭配的2PumaTDCi国产化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当中,这款世界顶级的轻型柴油机进入国内轻客市场的目的不仅是获得更高的市场份额,更重要的是,它的出现将革新人们对柴油轻客冒黑烟、噪声大、舒适性差的固有成见。在轻客的用途从单纯载人发展为客货两用,且货运用途所占比重不断增加的背景下,轻客客户已经越来越注重综合使用成本。对全顺而言,海狮系占领市场的一大利器就是价格低廉,而燃油税的实施使得这一利器黯然失色。

  柴油轻客的崛起,既符合国家节能减排,构建节约型和谐社会的理念,又能给消费者带来实惠,是一举多得、利国利民的好事。

(编辑:车电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