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菲尔普斯效应初显,睿翼成09年车市一大亮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1日 09:41  新浪汽车

  09年中高级车市将是谁家之天下?1月11日,当菲尔普斯——这位曾在08年北京奥运会上创下8金惊人纪录的泳坛天才正式宣布代言睿翼之时,所有的竞争对手都开始感受到的强大冲击力和一汽马自达想挤入中高级轿车市场前三强的野心。

睿翼将冲击中高级车市前三强

睿翼将冲击中高级车市前三强

  事实上,在时钟还没有跨过09年度时,睿翼已经成为车市的大热门,在08年底各大媒体举行的年度车型评选中,睿翼力挫群雄,被50多家主流媒体评为“最值得期待中高级轿车”。也许,媒体和公众的眼球被所谓的“年度车”所吸引,但是别忘了,“年度车”是对08年成绩的肯定,代表的是“过去时”,而“最值得期待中高级轿车”却是对09年车市业绩的提前颁奖,代表着“将来时”。

体育巨星菲尔普斯的代言

睿翼邀请体育巨星菲尔普斯作代言

  不过,体育巨星菲尔普斯的代言,又让睿翼的“将来时”变成了“进行时”。借助菲尔普斯代言这个传播平台,一汽马自达可以说是达到了“一箭双雕”的效果:一方面,由于是在北京奥运会上力夺8金,菲尔普斯在中国消费者心目中拥有广泛的影响力,美国大男孩般的笑容,对无数的“菲迷”们也是一种巨大的杀伤力。通过媒体的强势传播,菲尔普斯对于睿翼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的提升都是不可估量的。

  另一方面,借助菲尔普斯的“飞鱼”形象,睿翼也可以借势传播“陆地飞鱼”的强大产品力。睿翼从去年9月命名发布到现在,除了在广州车展上公开亮相,广大消费者并没有机会一睹芳容,对其出色操控性能的理解,也仅仅停留在报纸、杂志、网络的文字介绍上。此次选择菲尔普斯代言,让睿翼的产品力传播一下子找到了坚实的支撑。

  众所周知,菲尔普斯拥有高科技的水中装备“鲨鱼皮”,Speedo的领先科技使得飞鱼如虎添翼,游刃有余的取得辉煌的战绩。现在,飞鱼的最新陆上装备将是睿翼。菲尔普斯将睿翼形容为一款“找不到不赞赏的理由的经典车型”,认为睿翼给他带来了陆地飞行一般的自如感和顺畅体验。

  形容一款车如何好,我们这些普通人的文字是十分苍白的。但这些文字从一位体坛巨星口中说出之时,它们便有了生命力,消费者便有了想象空间。所以,从这个意义来看,菲尔普斯代言这件事情本身,也标志着睿翼的营销传播开始从原来的单一品牌传播进入了品牌力与产品力双轮驱动的新阶段。

  从媒体反馈的信息来看,菲尔普斯代言这个事件显然已经成为09年车市的第一抹亮色。特别是在美国金融危机加剧、宏观经济走势不明朗之际,各大车企均没有公开09年产销目标,而此时一汽马自达逆势而上,高调聘请菲尔普斯代言睿翼,其对09年车市的信心和野心昭然若揭。

  上一代马自达6凭借出色的操控性能,被称为“弯道之王”,热销6年,至今依然保持月销6000台的惊人纪录,雄居中高级轿车市场前五强之列。新一代马自达6睿翼通过在技术、动力、内饰、安全、燃油经济性等诸多方面的全面进化,实现了操控性与便利性、动力性与经济性、高档感与时尚感的完美平衡,将驾驭乐趣和零难度操控熔于一炉,从而实现了易开易停与操控之王的“双满分”,被称为“弯道王中王”。

  一汽马自达向来以营销出奇、出新而在业界享有盛誉。在睿翼命名发布会上,一汽马自达销售公司副总经理于洪江又创造性地提出了“新手老手”市场划分理论,声称睿翼是一款既适合新手、又适合老手的中高级轿车,其潜台词便是睿翼要通吃整个中高级轿车市场。

  在新的一年,睿翼能否像菲尔普斯一样创造新的奇迹呢?我们有理由期待。

(编辑:薛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