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菲尔普斯代言马自达6 助阵睿翼创奇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5日 10:11  中国商报汽车导报

  1月11日,一汽马自达绘就大手笔,邀请美国泳坛名将菲尔普斯担任即将推出新车Mazda6睿翼的形象代言人。

  消息传出,国内汽车界兴奋异常,操作本次盛典的一汽马自达无疑成为最大受益方。虽然新车预计在4月份才将上市,但京城已经掀起第一个睿翼高潮。记者了解到,京城一汽马自达各经销店内询问购买睿翼的消费者已是络绎不绝。

  强强联合

  此次睿翼-菲尔普斯牵手之所以引发如此轰动,部分原因在于这开创了国内汽车营销领域的又一先河。据悉,这是中国汽车企业第一次邀请全球最顶尖的巨星作为代言人。

  一位一汽马自达内部人士告诉记者,之所以花大价钱聘请菲尔普斯代言,绝不仅仅是看中他的名气,而是基于产品和代言人在气质和内涵上的契合度。

  就产品而言,采用马自达“进化的Zoom-Zoom”理念开发的睿翼,将高级感、操控性、便利性和经济性等特质融合,有望改写国内中高级车竞争格局,被业界评论为2009年最值得期待的车型之一;而作为全球泳坛最知名巨星,菲尔普斯在去年奥运会一战成名,集运动天赋、传奇战绩于一身,特别是他取得成绩的地点正是北京,因此他在中国具有相当的影响力和人气。二者携手可谓强强联合。

  当记者问起一汽马自达副总经理于洪江选择菲尔普斯代言的原因,他笑着回答:“首先二者都是奇迹创造者,一汽马自达在全球经济不景气的2008年,却创造了销售奇迹,而菲尔普斯也创造了一届奥运会夺得8金的奇迹;其次,Mazda6睿翼和菲尔普斯无论在气质还是在天赋方面,都非常契合。菲尔普斯作为全球著名的运动员,不仅拥有无与伦比的天赋,也有常人不能及的勤奋,而Mazda6睿翼则完美继承了马自达品牌的运动基因,拥有同级别车中最好的操控性。菲尔普斯代言Mazda6睿翼,可谓是飞鱼之间惺惺相惜。”他看着坐在对面的菲尔普斯继续说道,“菲尔普斯对于Mazda6睿翼而言,就是一个理念和实力的象征,我们期待菲尔普斯带给Mazda6睿翼更加具象化的消费价值认知。”

  双赢格局

  发布会上,菲尔普斯对于代言睿翼也表现得相当兴奋。他向记者透露:“睿翼是我在全球代言的第一款汽车产品。”

  据了解,在北京奥运会成名后,菲尔普斯立即成为作为体育界和时尚界商家的宠儿,邀请他代言的产品不在少数。但菲尔普斯对于其代言的产品要求极其严格。实际上,在一汽马自达和菲尔普斯接洽过程中,菲尔普斯和他的经纪人团队专门就一汽马自达以及睿翼做了详细的考察和了解。在考察后他们了解到,一汽马自达在中国是一个拥有良好口碑并能创造奇迹的企业,而睿翼的先进科技、出色品质也与自己相符,因此最终接下自己职业生涯中的第一款汽车代言。

  发布会上,菲尔普斯说:“媒体和公众称我是飞鱼,但我是水里的飞鱼,Mazda6睿翼则是陆地上的飞鱼,我驾驶的时候感受到了在水中一样的自如灵活,它的完美表现让我心动。在经过慎重的考虑之后,我选择了Mazda6睿翼作为我在全球首款代言的汽车产品。”

  通过菲尔普斯的超高人气及独特气质,睿翼还未上市就高潮迭起,极大地吸引了国内汽车迷、体育迷的注意力。另一方面,蓄势待发的睿翼在国内引起的关注,也同样可以使菲尔普斯在中国得到更加广泛的关注。客观来讲,在全球尤其是美国经济萎靡不振的情况下,中国这块大市场对于任何海外商家和品牌形象代言人都是难得的巨大商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刘妮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Mazda6睿翼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