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君越正式“出阁” 配直喷发动机年内将国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2日 03:16  新京报
新君越正式“出阁”配直喷发动机年内将国产

新君越

  本报讯(记者谢涛)在经过数月的等待之后,通用汽车在公布新君越(参数配置 图库)的相关参数和外观图片后,当地时间12日,新君越在北美车展上亮相。

  中美欧共同设计

  新君越外观与去年北京车展上亮相的别克展望概念车非常接近。通用汽车表示,新君威(参数配置 图库)由美国总部和来自中国的泛亚汽车技术中心共同设计,而新君威的平台由德国欧宝主导设计。这是通用汽车历史上第一款由亚洲、北美和欧洲共同设计的车型。

  来自中国的声音在新君越设计过程中起到了重要的作用。新君越的设计师称,必须保证这款车在美国和中国具有同样的吸引力。泛亚汽车主导了新君越的内饰设计,仪表台等部位的设计借鉴了中国文化中的书法。新君越是通用全球中高级车平台上的第三款产品。

  今年国内上市

  按照美国环保署的标准,新君越属中级车。新君越的车身长度超过5米,比同门兄弟新君威大了一圈,轴距也长出100毫米。

  通用此次发布的新君越搭载两款全新的直喷发动机,分别是3.0L和3.6L V6发动机,并标配六速手自一体变速器。

  通用汽车表示,新君越会在今年夏末秋初开始在美国堪萨斯州生产。据了解,新君越也将在上海通用投产。上海通用相关人士向记者透露,国产新君越在外观上与北美亮相的车型出入不会太大,上海通用会在美国投产之后将新君越引入国内生产,年内就可以在国内上市。“北美亮相的新君越排量较大,我们在国产的时候会考虑更高效节能的发动机。”该人士表示。

  ■ 新君越技术参数

  长(mm):5003

  宽(mm):1858

  高(mm):1497

  轴距(mm):2837

  发动机:V6直喷

  排量(L):3.0L /3.6L

  变速箱:6速手自一体

  资料图片

  ■ 链接

  别克不再

  只属于爷爷“辈”

  Justin Thompson,33岁,新君越外观主设计师;Richard Duff,33岁,新君越内饰主设计师;Gulya Kuldjanov,27岁,新君越颜色设计师……采用如此年轻的设计团队,通用汽车意图非常明显,让别克变得更年轻。

  两个月内,别克品牌相继发布了新君威和新君越。这两款车一改以往别克车老气横秋的外观,变得更加运动与年轻化。国外一个网友看到新君威时称:“它(新君威)看上去与我奶奶的那辆别克车完全不同,它好性感。”

  本报记者 谢涛

(编辑:闫小欧)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君越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相关车型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