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智慧腾飞之车—“睿翼”亮相星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4日 00:02  太平洋汽车网

  [PCauto长沙站讯]寓意“智慧与腾飞”的马自达“睿翼”在广州车展亮相后,抵达星城。这是“睿翼”在中南地区首次亮相,也开创未上市的新车原型在湖南展示的先例。

  马自达“睿翼”是以“进化的ZOOM-ZOOM”为开发理念、采用马自达独立开发的全新高端产品平台,是马自达品牌的杰出作品,代表了马自达品牌的终极追求方向。

  零驾驶难度,零停车难度——“睿翼”驾驶者充分享受便利性。“睿翼”采用换挡拨片,将各类常用开关集中于方向盘上,驾驶时只要在方向盘上进行简单操作,即可轻松控制包括行车电脑、巡航、换挡、音响设备、空调等在内的各个系统;位于仪表盘上方的集中显示屏还可以缩小驾驶人员的视线移动范围,真正实现了驾驶者“视线零转移、手不离方向盘”。此外,“睿翼”还装备了前后泊车雷达,无论在任何拥堵的环境中,都能自如停车。

  十年不过时—— “睿翼”在外型设计上真正实现了运动感与高级感的完美结合。“睿翼”拥有个性十足、充满未来感的外观造型,优美的曲面与挺拔的棱边在前端板延伸交织出动感的流线,气势凌厉的曲面勾勒出张力十足的车身尾部,夹在上下两条锐利的特征线条之间的车门区域传达出简单淳朴之美,配合整体车身如工艺品般的精致做工,使马自达独有的激情、动感个性跃然而出。



  最强劲动力——睿翼发动机,完美平衡典范之作。“睿翼”拥有强劲动力,完美秉承了马自达一向动力出色,操控良好的技术基因。新开发MZR 2.5L发动机,装配了S-VT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控制系统、VTCS可变涡流控制系统、VAD可变进气道、电子控制节气阀,同时也扩大了气缸内径与冲程,缩小了气缸间距并将活塞轻量化,实现了高动力输出和即时响应的平衡,令驾驶者能够充分体验“起步推背感”与“中高速时的加速感”。

  弯道王中王 —— “睿翼”为驾驶者提供无可比拟的驾驭快感。“睿翼”在操控领域的开发理念是“人车一体,灵性共通”,追求精准响应的转向性能、操控性能以及刹车性能,达到了“人车合一”的极致境界。睿翼在硬朗的底盘的基础上增添了扎实、稳定的元素,采用了最新的EPAS(电动助力转向系统),非常协调的刹车与油门,配备了MAZDA旗舰跑车RX-8上所具有的换挡拨片,为驾驶者带来更加畅快淋漓的驾驶乐趣,令人有一种驾驭顶级跑车的错觉。

  杜绝交通事故的车辆 ——“睿翼”在安全性的要求上,始终以同级别最强为目标。主动安全方面,“睿翼”采用了大口径盘式制动器、ABS、DSC、电子牵引力控制系统、辅助刹车等;此外,“睿翼”还率先配备了便于夜间行车和盘山公路行驶的AFS和Bi-Xenon head lamp。被动安全方面,“睿翼”3H高刚性车身的运用已属领先,在此基础上更是创纪录地大量采用了1480兆帕的高强度钢板,成为“最扛撞的车”,而六个安全气囊的配备,使驾驶者更放心、安心。在多种先进的安全装备和出色品质的护航下,“睿翼”达到了欧洲安全碰撞测试5星的最高水平。

  节油超越期望——“睿翼”采取了有力措施改善燃油经济性,实现了同级别车中最节油的目标。“睿翼”的风阻系数为0.27,是同级别车中最小;国内各种道路测试的综合油耗仅仅为8.7升,完全可以跟某些1.6升车型相媲美;“睿翼”优异的节油特性及燃油适应性将使车主用车更经济、更方便。

长沙地区经销商:
一汽马自达湖南万乘4S店
地址:长沙市湘府中路128号
电话:0731-2867488

(编辑:闫小欧)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