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为获政府救援通用汽车讨论新版振兴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1日 19:24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据外电报道,通用汽车董事会在11月30日进行会议,讨论一个重建计划。此计划的目的旨在削减成本并赢得政府120亿美元紧急救援资金。

  不光是通用汽车,还包括它的竞争对手福特汽车和克莱斯勒,都正在完善这份国会要求的商业计划。这份计划将决定国会是否考虑给予陷入困境的底特律三大予250亿美元的援救。

  通用汽车发言人称,不会对这次董事会会议以任何评论。但发言人Tom Wilkinson说,“我们即递交这份计划。”

  私人拥有的克莱斯勒也称,它的董事会在12月1日审核它们的重振计划的修订版,以便在最后期限12月2日递交给立法者。

  “克莱斯勒对原版计划进行了细微的调整,以符合国会领导的要求,”克莱斯勒发言人Lori McTavish说到,“这将是周二递交给国会前的最后一次审核。”

  福特汽车发言人Mark Truby拒绝就福特董事会审核计划并递交给国会一事做评论。

  就在通用汽车董事会会议当天,UAW(美国汽车工人协会)主席Ron Gettelfinger告知协会成员,如果汽车企业管理层愿意同舟共济共同牺牲利益,工人就要准备做出更多的让步,以让企业得到贷款支持。

  “他们(工人们)需要确定的是,企业管理层管理层愿意减少自己的失业补偿。” Gettelfinger接受媒体采访时如此说到,“他们也可以在谈判中给予政府部门一些股权。”

  就在谈判的同一天,预计这些主要车企将会报告11月份惨淡的销售数字,相比10月份会显示一个极小的反弹。消费者对经济的不确定和信用紧缩导致汽车销量达到了25年内的最低点。

  11月份的销售预计将会显示出,美国汽车业今年销量基数将会是1.1千万辆,较2007年降低了三分之一。

  分析家认为,如果汽车业能够回复到1300万辆的年销量水准,且通用汽车能成功获得联邦资金的支持以加速自我改造的话,通用汽车现金流持续大幅流失的状况就有机会终止。当然,接受援助通用汽车也将对债权者、政府官员和UAW做出大幅让步。

  UAW承受着巨大的压力,它曾允许底特律车企的下岗工人将90%的收入转移至就业银行(Jobs bank,底特律三大为了妥善处理下岗员工而采取的一项福利计划,每年照付富余员工工资而不让员工做任何事情。UAW认为这可以让三大妥善考虑员工的出路,但事实上却造成了三大的昂贵成本指出) 。但现在它必须限制这个计划。

  它也许还将接受另外一个重要让步。通用汽车和其它车企创立了一个480亿美元的信托基金。计划从2010年起,由此基金接管退休员工的医疗保险。

  通用准备交给国会的计划预计也将包括减少高层收入的条款。通用汽车曾在股票缩水19%,宣称将亏损390亿美元的2007年,都支付给了高层管理者超过4千万美元的收入。

  另外,通用汽车还计划劝说其债权持有者接受股权,并会用有限的资金去赎回债务。

  这个债务转换非常重要,因为在通用汽车的资产负债表显示其负有440亿美元的债务。

  通用汽车第三季度亏损了69亿美金。截至9月份,它只剩下162亿美元。但通用汽车最少必须要110到140亿美元的现金量才能维持正常运营、支付供应商。如果没有政府援助,它可能会在明年初期就陷入现金短缺的境地。

  预计,底特律三大的修订版计划将会关注他们在节能科技和混合动力方面的投资,比如通用汽车的Volt电动车。

  分析家希望三大能够详述他们关于秘密产品的计划,以显示他们已经拥有发展计划,可以在2020年达到联邦政府制定的,将耗油平均水平减少40%,达到1升油可行驶35英里的要求。

  此外,福特拥有比它的对手更好的财政状况,它更愿意从政府那里获得贷款的最高限额。控制美国第二大汽车制造商引起很多争论,而这将让福特远离这些争论。

  福特家族只控制着福特汽车不到3%的股份,但却拥有着40%的投票权。政府持有的股份将改变这种状况。

  正因如此,克莱斯勒的拥有者Cerberus指出,它希望同除了联邦基金外,包括通用和福特或者其它汽车制造商在内的对象结成联盟,寻求在这段低迷时间的生存。

  梁蒙编译

(编辑:梁蒙)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