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马欢动 骏捷FRV 比亚迪F3-R 三车全面对比(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1日 15:04  新浪汽车

  对比车型:海马欢动 中华骏捷FRV 比亚迪F3-R

  1.外观-时尚运动潮流化

  两厢车能在国内再次找到“尊严”,基本上得益于福克斯让世人了解到两厢也可以这么“潮”。于是,在外观上走“偶像派”的路线是两厢成功的关键,这一窍门似乎得到各路厂家的认同。自主品牌推出的两厢车产品时也都抓住了这个关键点。

海马欢动

海马欢动

  外观上,海马欢动车身线条简洁饱满,丰满的曲线和鲜明的车肩展示出坚实的质感。富有张力的车顶线条与倾斜的后窗,使整车形状显得更加修长。修长的车身搭配闪烁的尾灯和时尚的五门掀背设计更加凸显其强烈的运动精神。

骏捷FRV

骏捷FRV

  骏捷FRV号称是意大利著名设计师乔治亚罗监督设计的,它的外型融入了许多时尚元素,车身造型动感时尚,比骏捷三厢车型更富有冲击力。骏捷家族式的前脸和鹰眼式前大灯的设计都非常引人瞩目,配合绚丽多彩的车身颜色,使整车更富有时尚气息。

比亚迪FER

比亚迪FER

  比亚迪F3-R则坚持走着“混搭”的路线,借鉴着一些知名度较高车型的设计元素。还好它混搭的相对而言还算和谐。

 

车身尺寸(mm)

轴距(mm)

价格区间(万元)

海马欢动

4400×1740×1466

2607

预计8-10

中华FRV

4210×1755× 1460

2580

5.3-8.38

比亚迪F3-R

4325×1705×1490

2600

5.98-7.98

  2.动力-自主和成熟的选择

  发动机是轿车的最核心部件之一。自主品牌的常常会受置于人多半是因为缺乏核心部件的知识产权。从品牌发展的角度来言,海马无疑要比其它2位对手要有优势的多;但消费者的角度来,只要产品可靠即可,至于产权属于哪家并不是太重要。

  海马欢动配置的直列4缸带VIS可变惯性进气系统的1.8升发动机,此款发动机装备有V l S可变进气系统,这也正是海马借鉴马自达发动机技术的产物。由于采用了V I S可变进气设计,使发动机的功率、扭矩均有不错的表现。而其百公里8.3升的测试油耗表现也处于同级别车型的中上游水平,对于一款自主研发的发动机而言已算不错90kW/6000rpm的最高功率输出和160N m/4000r p m的峰值扭矩输出这两项重要技术参数均可与目前主流1.8L排量发动机相抗衡。其中手动车型配备5速手动变速箱,自动车型配备6速手自一体无级变速箱。

  中华骏捷FRV配备了最大功率可达74Kw的三菱4G 13/18发动机达到了欧Ⅳ排放标准,并配备5速手动变速箱和来自三菱的4速手自一体变速箱,配合主流的前麦弗逊后扭转梁悬架。骏捷FRV将采用的是三菱4G18S和4G13S动力发动机,并会配备5速手动变速箱和来自三菱的4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F3-R配备的是1.5L三菱4G15S发动机,这款发动机在国内首次使用,78Kw/6000rpm的最大功率在同组别里位居前茅,134Nm/4500rpm的扭矩输出也毫不逊色,除了没有时下流行的可变系统外,这款发动机的构造和性能数据都被“看好”,特别是匹配了德尔福最新一代电喷管理系统MT20U2,具有高性能、低油耗、低污染的特点。这款发动机低转的输出较为一般,起步不会给人太大的惊喜,深踩油门可以迅速拉高转速,这时车身会有轻微震动,转速达到一定数值的时候,大概是3000~5000转的时候,有明显的发力区,这时候扭力充沛,油门反应爽快,想跑快或者想超车把转速维持在这个区域就可以了。

  排量(L 功率 扭矩 变速器
海马欢动 1.8 90k/6000rpm 160Nm/4000rpm 6速手自一体无级变速箱
中华FRV 1.6 74Kw 136Nm/4500rpm 4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比亚迪F3-R 1.5 78Kw/6000rpm 134Nm/4500rpm 4速自动变速箱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薛冰)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