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突破MPV油耗瓶颈 菱智掀起商务车节油风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1日 10:51  新浪汽车

  面临着席卷全球的金融危机和国内高居不下油价的重重影响,油耗已经注定成为传统MPV车型发展的瓶颈。一向对节油概念提及甚少的商务MPV车型,如今也在节能环保和金融危机的大势下高喊节油口号。日前,轰轰烈烈上演全国节油全能挑战赛的风行菱智,以“谁说商务车就不省油”的气概在低迷车市面前拨云排雾,刮起了一股商务车领域的节油风。

  由于传统中高端商务MPV一味追求商务用车的豪华大气,因而在面对消费者日渐觉醒的环保意识和市场需求变化时,显现不出跟进市场变化的步伐。

  在感性消费时代,MPV车型只要外观时尚而不失尊贵气派便能够成为消费者的杀手锏,追本逐末的厂家也因此忽略了MPV车型在燃油经济性方面的改进和提升,从而导致传统商务MPV车型成为人们眼中的油耗子。在理性需求下,消费者对MPV车型已经远远不再满足于靓丽的外观,而且还要拥有丰富的配置和出色的燃油性能。2008年MPV车市25%的同比下滑率,便证明了别克GL8等传统MPV在油价上涨及节能减排政策下脆弱的市场免疫能力。

  相比之下,唯独少数几款MPV车型表现逆市上扬,上市7年来,风行菱智仅广东地区便拥有超过10万台的市场保有量,并凭借着优越的节油性能积累起了良好的市场口碑。在今年3.15期间,风行菱智更被消费者评选为“最受喜爱的MPV车型”,并连续四届成为东盟博览会的指定用车,还以“国礼”身份被赠予东盟各国领导。

  风行菱智的良好节油口碑并非浪得虚名,出色的产品品质是奠定其市场保有量的坚实基础。在以环景五天窗、航空式桌板、一体式剧院顶灯和360度旋转座椅等配置营造商务气息的同时,风行菱智还非常注重由车身外观设计、发动机及其调教方面的综合设计带来的燃油经济性。标志性的短车头设计不仅保持了时尚流线的外观,而且也保证了风行菱智的风阻系数在同类车型中拥有明显的优势。新型材料的应用则使车身重量更轻,从而减少油耗系数。其所搭载的三菱原装工艺发动机,拥有绝佳的低油耗,还能提供源源不断的强劲动力。与生俱来的节油品质,是确保风行菱智以2.0升排量、4.6L超低油耗摘取CCTV节油总冠军桂冠的有力支撑。

  2008年的宏观环境为MPV车市的发展带来了诸多不确定因素,经济的持续低迷使“绿色商务风”成为2009年乃至今后几年引领MPV车市发展的潮流。以绿色商务品质致胜市场的风行菱智,已经为传统商务MPV突破市场瓶颈另辟蹊径,创新性地改变了商务用车高油耗的面貌。谁说商务车不省油?菱智已经提供了最佳答案。

(编辑:吴雪林)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