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国上议院通过法案防止大众被收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1日 09:50  盖世汽车网

  据世华财讯报道 德国上议院28日通过大众汽车法案,以防止该公司被收购,欧盟委员会27日曾要求德国政府在两个月内修订此法案。

  综合外电11月28日报道,德国上议院28日通过了一项有争议的法案,有效阻止了大众汽车(Volkswagen AG)被收购。

  德国联邦参议院上议院通过了德国政府的大众汽车法案,此前欧盟委员会27日向德国政府发出正式要求,希望德国政府该法律进行修订,如果两个月内没有得到满意的答复,则德国政府将面临进一步诉讼。

  欧盟委员会表示,此项法案保留了其股东下萨克森州(Lower-Saxony)的否决权,违反了欧盟法律的基本原则:允许27个成员国之间的资本自由流动。

  欧洲法院曾要求德国重新起草法案,以便不再限制股东的投票权。德国政府5月份批准变更法案,但仍保留了下萨克森州的否决权,而下萨克森州仅持有超过20%的股权。

  下萨克森州州长克里斯蒂安-武尔夫(Christian Wulff)28日表示,大众汽车法案“符合欧洲法律而并无任何缩减”。

(编辑:梁蒙)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