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筛网淘汰” 汽车销售商应该做些什么?(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1日 00:30  易车网

  如果资金是企业的血液,那么人才将是企业的心脏。有了生命的躯体,我们要求它一定要健康,不能消瘦缺乏抵抗力,更不能因为臃肿而丧失执行力,在汽车市场筛网阶段汽车经销商一定要审视自己企业是否健康,企业发展是否有战略,管理是否有死角,人才是否重要等等。发现不健康的病状我们应该马上根治。关于根治,首先要对明年以及未来的汽车市场有较为客观的认识和判断,否则根治将成“乱诊”。

  明年的车市到底是什么样子?未来中国车市发展轨迹将是怎样?我们将从国家推出的政策和市场预测来分析。

  首先是汽车产业和消费的大环境利好消息不断。国家已经出台政策,将投资4万亿元拉动内需,而拉动内需是拯救车市最直接最有效的方法。这4万亿投资中,直接可以作用于商用车的销售,间接可以刺激乘用车的增长。这些增长,可以冲抵因金融危机产生的负面效应,上抬09年汽车销量的增长率。燃油税替代养路费的工作最早会在下月初开始。养车费用是汽车特别是轿车购买者一直担心的支出。费改税后,作为代步工具的轿车将从中得到实惠。因为开车的时间和距离有限,费用将相对减少,这也让很大一部分持币待购者找到出手购车的理由。费改税从上世纪九十年代初期开始在海南试点,试点的结果得到了当地有车一族的认可,而目前由于国际油价持续走弱,正是推出燃油税的大好时机。另外国家减税政策有望出台。国家推出的政策能让恐慌中的销售商找到自信,对未来充满希望。

  其次,我国也于10月5日推出了扩大内需十项措施。而汽车作为相对大件的消费品,这十条措施里,直接跟汽车终端消费相关的有第二条的加快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提高城乡居民收入。农村建设步伐加快,农民收入增加,钱多路好,买车环境大大改善,这就要求汽车销售商在渠道建设上跟上国家政策的引导,乡镇市场的推广也是汽车销售商重点培养的市场。我国现在有9亿农民,如果有百分之五的人有能力来消费汽车,哪怕是微型,也是4500万辆!这个市场潜力,够多少年释放。所以这就要求我们汽车销售商在渠道建设和广宣推广上采取新的思路,在渠道建设和广宣推广的工作上不仅要有新的思路还要求我们用最节约成本的方法去实现销售目标。

  “物竞天择,适者生存”。只有适应环境,增强我们的市场抵抗力才不会被筛网淘汰。汽车销售商的日子可能有苦难言,但是我们只能改变自己,强大自己才能继续的发展下去。这就需要我们的企业老总重新审视自己,一定要经常到一线市场走走看看,了解政策,理解市场。发展人才,重用人才,节约成本,高效管理。靠智慧和战略生存并发展。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