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借鉴雪铁龙设计 独家曝光江淮同悦版微车C1(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8日 09:21  新浪汽车

  有望与同悦共用动力配置

  江淮目前没有自产小排量发动机,因此刚刚上市的同悦采用的是外购自东安动力的1.3升4G13发动机。如果在江淮版C1微车上市时,江淮还没有自产发动机,那么这款1.3升4G13直四发动机将很有可能成为新款微车的动力配置。如果对于自主品牌有所专注的消费者一定对4G13发动机耳熟能详,引进三菱淘汰发动机型号的东安动力已经成为不少自主品牌不开缺少的心脏。

  除奇瑞(参数配置),吉利,天汽等少数可以大规模生产自产小排量发动机的厂商以外,华晨,众泰,哈飞等品牌都选用这款4G13发动机作为动力配置,江淮的加入无疑又为东安动力增添了一笔订单。

  如果在江淮版C1微车上市时,江淮还没有自产发动机,那么外购自东安动力的1.3升4G13直四发动机将很有可能成为新款微车的动力配置。

  三菱4G13发动机是东安生产的4G系列中排量最小的型号,4G系列发动机采购成本低廉因此成为众多自主品牌选择的对象。三菱4G13发动机采用单顶置凸轮轴结构,但是却驱动16气门。没有采用双顶置凸轮轴的设计降低了这款发动机的制造成本。非常遗憾的是,这款发动机并没有应用三菱MIVEC可变气门正时系统。

  目前众多采用三菱4G系列发动机的自主品牌仅有东南菱悦采用了带MIVEC系统的4G15M发动机。三菱4G13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69kW,最大扭矩为114Nm。虽然结构与所应用的技术并没有太多亮点,但是动力参数好于不少自主品牌自产发动机,这也是不少厂家愿意外购4G系列发动机的原因之一。

  总结:明年将引爆自主品牌微车大战

  吉利,比亚迪,江淮和力帆已经购入丰田Aygo和雪铁龙C1开始仿制,预计从明年开始便有多家品牌推出近似的仿制车型相继低价上市。先期上市的比亚迪,吉利都是善于打价格战的老手,江淮与力帆所要面对的竞争压力不言而喻。另一方面,源自大宇Matiz的奇瑞QQ,源自铃木北斗星(参数配置 图库)长安奔奔(参数配置 图库)等仿制车型技术较为陈旧的自主车型受到的冲击将更加严重。

  吉利,比亚迪,江淮和力帆已经购入丰田Aygo和雪铁龙C1开始仿制,预计从明年开始便有多家品牌推出近似的仿制车型相继低价上市。源自大宇Matiz的奇瑞QQ,源自铃木北斗星的长安奔奔等仿制车型技术较为陈旧的自主车型受到的冲击将更加严重。

  吉利,比亚迪,江淮,力帆推出的众多仿制版各自为政,争先恐后,并且大有重复投资之嫌。不难想象在上市之后,这四款同根同源的车型之间的一场价格恶战更是在所难免。也许自主品牌应当具备更科学有序的车型规划,更广泛的厂商合作应该是人们关注丰田Aygo在国内众多仿制版本后应该思考的问题。新浪汽车独家撰稿人:白羊座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薛冰)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