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借鉴雪铁龙设计 独家曝光江淮同悦版微车C1(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8日 09:21  新浪汽车

  仿制原型敲定雪铁龙C1

  虽然丰田Aygo,标致107(参数配置 图库)和雪铁龙C1拥有近乎相同的车身和底盘结构,但是在外观上,各品牌还是维持了各自的家族风格,在车身细节设计上,三款车的前脸和车尾存在着微妙的差异性,也反映出不同品牌的设计理念。

江淮将同悦车型的U型前脸设计移植到新车之上

江淮将同悦车型的U型前脸设计移植到新车之上

  总体说来,雪铁龙C1的大灯设计最为夸张,采用类似昆虫眼的造型,尾灯则运用了流行的管状风格,而标致107则延续了一贯的家族特征,三角形头灯线条稍显锐利,并且进气格栅的设计上,不忘带上家族特征的大嘴造型。标致107的车尾造型则比雪铁龙C1的车尾显得更加利落简单。丰田Aygo的造型则最为中庸,前脸布局与雅力士(参数配置 图库)较为接近。

江淮没有针对原版车型轴距偏小的问题做出结构性的改动

江淮没有针对原版车型轴距偏小的问题做出结构性的改动

  江淮将同悦车型的U型前脸设计移植到新车之上。此举不仅改变了雪铁龙C1原本的家族特征,而且还统一了新款微型车与同悦车型的前脸造型,可谓一举两得。江淮没有针对原版车型轴距偏小的问题做出结构性的改动,使得五门版原型车从三门版改动所造成的后排空间狭小的缺陷依然延续。

东安动力的1.3升4G13直四发动机将有可能匹配新款车动力

东安动力的1.3升4G13直四发动机将有可能匹配新款车动力

  率先上市的比亚迪F0以丰田Aygo为原型,前脸部分仅仅以酷似Smart所拥有的花生灯替代了Aygo类似鱼鳍外廓的车灯而已。从此次收到的江淮版微车效果图可以看出,仿制原型车已经大致敲定为雪铁龙C1,原车型上类似昆虫眼的大灯造型得到保留,江淮将同悦车型的U型前脸设计移植到新车之上。

吉利,比亚迪,江淮和力帆均已加入队伍

吉利,比亚迪,江淮和力帆均已加入队伍

  此举不仅改变了雪铁龙C1原本的家族特征,而且还统一了新款微型车与同悦车型的前脸造型,可谓一举两得。车身侧面造型与比亚迪F0和吉利熊猫一样都没有明显的变动,三家自主品牌都没有针对原版车型轴距偏小的问题做出结构性的改动,使得五门版原型车从三门版改动所造成的后排空间狭小的缺陷依然延续。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薛冰)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