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电子眼严查"涉牌"车 五环内主路无缝隙监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6日 09:13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田北北)即日起,北京全市电子眼全部启用,做到五环内主要道路无缝隙监控,交警将使用无线手持POS机和“黑名单库”等科技手段,对“涉牌”车辆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车主为躲限行光盘挡号牌

  前日下午,车主李先生驾驶尼桑轿车在复兴门被执勤交警拦下,当他摘下遮挡在后车牌上的光盘时,露出的车牌尾号为5,结果他因遮挡号牌和违反尾号限行规定被处以罚款及6分的处罚。

  据交管部门透露,随着尾号限行措施实行的深入,机动车未悬挂号牌、故意遮挡、污损号牌等违法行为有所反弹。有车主利用光盘、名片、不干胶、宣传卡、布条等物遮挡号牌,还有的甚至将一面车牌摘下,以躲避电子眼拍摄。

  摩的和残疾车也将管控

  自即日起,执勤民警、事故处理民警和车管民警将使用无线手持POS机和“黑名单库”等执法信息系统,对驾驶人和车辆档案信息排查比对。

  对机动车无牌无证、假牌假证、挪用号牌上路行驶、不按规定安装使用号牌、遮挡污损号牌等“涉牌”违法行为开展专项整治。

  专项整治期间,对“摩的”、残疾车也将进行管控。全市电子眼、监控头、移动执法车等非现场执法设备,对遍布五环以内的主要干线、环路实施无缝隙监控,对主要城区道路进行重点筛查。

  同时,各级指挥中心也将利用电视监控系统及时发现机动车“涉牌”违法行为。群众举报涉牌涉证违法车,将给予奖励。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