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修小补做出大市场 汽车后市场商机无限(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6日 07:36  钱江晚报

  微修做出大市场

  正是因为形成了具有“小拇指”特色的技术开发、技术培训、技术督导、现场管理等完善的技术体系,在开业的门店中,91%的“小拇指”加盟门店得到了盈利,这在连锁加盟业中,已经属于凤毛麟角。

  目前,“小拇指”在杭州油漆市场有10%至15%的市场份额。以杭州的单店为例,月营业额都在10万到15万元之间,纯利润率在20%到30%之间。今年,小拇指的维修收入将达到1.5亿元,小微修做出了大市场。

  “小拇指”也因此在国内汽车微修行业里树立了品牌先后获得了“中国最具竞争力连锁品牌”、“全国汽车微修行业消费者(用户)满意第一品牌”、“中国汽车维修市场用户满意十佳品牌”及“杭州市高新技术企业”、“浙江省连锁业贡献奖”等荣誉称号。

  荣誉和实绩面前,“小拇指”的方向更明确了。“对内,我们要强身健体。”兰建军告诉记者,他们专门投资百万元新开发了ERP信息管理系统,目的是将加盟企业的管理更精细。如原来,每家门店的成本是高了还是低了,服务水平提升了还是下降了,都是一笔糊涂账。但现在,所有门店的详细经营情况都可以及时传递到总部,每辆车都有病历档案,细分到16大项目的管理监控,可以因此有针对性地派出督导下店指导。如杭州绍兴路店原来在杭州排名倒数第一,采用新系统管理后发现,该店清漆和砂纸的成本严重超标,督导后该店很快收到效果,成本每月下降了2%,由于同时改进了客户关系,该店每月效益上升了5%。他们还采用QSRS车身快漆系统等创新技术,还对标志和门店门头等进行了国际化设计,以全面提升品牌和市场竞争力。

  未来目标,5年千家店

  目前,全国范围内的维修连锁品牌不少,但都割据一方,还没有一个具有领袖地位的全国性大品牌。主要原因是受连锁供应链、管理体系等方面的制约,要想走出一地,成为全国性品牌,首先必须突破这些瓶颈。

  “我们已经探索了多年,找到了突破局域市场的新路。”兰建军表示,“千店百城连锁计划”将由两种模式齐头并进。一是在经济发达的中心城市推广“城市公司”的模式,招募有实力的合作伙伴或加盟商,建设100个中心城市公司,其中总部直营城市公司达到20家。其次是利用单店加盟连锁的成功模式,通过与油漆供应商全国经销网络的紧密合作,借助其在全国各地配货、技术服务的地源能力优势,在经济发达的其他区域迅速发展1000家连锁单店,并争取在5年后在规模上成为中国第一。

  业内人士表示,目前的汽车后市场,不缺技术和资金,最缺的是好的赢利模式。三五年内,中国汽车后市场会从现在的春秋战国时期走向一个更规范、更标准的大一统时代,必然会有一些全国性的“大佬”出现,这对众多车主来说,将是一大福音,意味着一个竞争后更为纯净的时代来临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