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川板房起大火 台州赴川交警英勇扑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4日 10:40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通讯员 项俊伟)11月17日,一场大火在台州市援川交警突击队驻地――广元市青川县乔庄板房区发生并迅速蔓延。在这个危急的时刻,我市赴川交警林贤玉、王金亮等人不顾自身安危,迅速投入到紧张的救火抢险工作。经过近数十分钟的奋勇扑救,终于熄灭大火,保护好了周边居民与援川突击队生命与财产的安全。

  是日傍晚7时,台州交警援川执勤突击队营地所在的板房忽然停电,寝室外火光四射,并传来一阵阵刺耳的“噼里啪啦”声。在寝室中备勤的交警林贤玉、林王金亮等人马上跑到门外,看到十几米外的营地厨房屋顶火光四溅,一簇簇火星就像烟花一样往上蹿。

  乔庄板房区是青川县最大的板房区,其中安置着10000多人,起火地点是板房的公用厨房,临时板房都是由木板、塑料构成,且相隔很近,火势沿着板房迅速蔓延,一旦形成火势,后果将不堪设想。

  “起火了,大家快救火。”援川交警副指挥长林贤玉立即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大喊一声,冲向起火地点。起火的位置是厨房的上沿,用水丝毫没有效果,林贤玉、王金亮在板房外找来干粉灭火器,对着大火一阵扫射,起火的区域位于板房区顶部,从下往上的扫射使得干粉落了一地,沾满了灭火队员的口鼻,厨房的浓烟中一阵猛烈的咳嗽,但是救火的交警没有丝毫退缩,继续坚持着。经过十几分钟的全力扑救,火势基本控制住。由于扑救及时,火灾只造成轻微的财产损失。

  青川县消防大队的消防员们随后赶到现场,初步认定此次火灾是电线短路引起。他们对突击队员们迅速反应表示钦佩,并对他们扑灭大火的行为表示感谢。这场大火直接引导致了附近200多户居民断电,为大家的生活造成很大不便,交警与板房区管委会一道联系了电力部门,积极协商电力的抢修工作。23时48分,营地的灯光再次亮起。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