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比亚迪双模车 年底有望成都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4日 07:40  成都商报

  在国内众多中系车制造企业中,比亚迪汽车是公认最有发展潜力和后动力的企业之一。

  短短两年,比亚迪凭借一款精心打造的F3和体现高性价比的价格定位,就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上为自己夺得了一块不小的蛋糕,上市两年后该车月销量仍能屡屡冲破万元大关。然而,比亚迪并未满足于此,从去年至今年又推出了F3-R、A00级小车F0和冲击中高端市场的中高级轿车F6,拉开战线全面布局。

  但这些并不是比亚迪最具竞争力的核心。比亚迪已经先人一步,着手新能源汽车研发,比亚迪世界领先的电动技术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优势,让最精明于投资的股神巴菲特也毫不吝啬,大手笔入股比亚迪。

  F6财富版上市

  助冲40万总销量

  与F3和F0相比,比亚迪历经5年、50万公里路试、50次碰撞测试而精心打造的中高级轿车F6,由于主打价格在10万元以上,而这一价格区间的消费群体更在意品牌,因而以超值见长的F6上市之初并没有取得像F3一样的成绩。不过本月初,比亚迪重新调整了F6的营销战略,适时推出F6财富版。

  全新上市的比亚迪F6财富版在装备和工艺方面强势升级,整车品质、配置优化、底盘调校、模具工艺、材质、焊接装配和涂装工艺等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和水准,无论在细节方面,还是在操控性、舒适性上更加贴近消费者对中高档轿车的需求。经过市场的历练和工艺的提升,F6的品质已经可以和合资品牌热销车型媲美。而其售价仅为7.98万~15.98万元,性价比优势进一步提升。

  F6财富版2.0L MT标准型、2.0L MT舒适型搭载比亚迪自主研发的BYD483QB发动机,2.4L AT尊贵型、2.4L AT旗舰型搭载三菱最新顶级MIVEC技术4G69发动机、匹配日本进口手自一体变速箱,动力性能良好,再加上英国莲花公司调教的底盘,不仅行车稳健、转向灵活、更提升了车体的安全性能。3H高刚车身、六根防侧撞钢梁、前后保险杠三重防撞钢梁、ABS+EBD、四轮盘式制动、双安全气囊、侧安全气囊、全方位倒车雷达、三段式溃缩吸能转向柱、LED高位刹车灯等高安全配置在F6财富版身上一应俱全,安全性能得到较大幅度提升。

  双模电动车

  年底有望成都上市

  比亚迪今年实现了自我突破,踏上了新能源车的批量生产之路。电动车最令人关心的充电问题,也被比亚迪攻克。比亚迪双模电动车一次充电能够行驶100多公里,纯电动汽车续航里程则超过300KM,在专业充电站快充的话双模电动汽车10分钟能够充电50%以上,纯电动15分钟可充电80%以上,而在家用电源下9个小时即可充满。车速可达150公里/小时。电池充电循环次数可达2000次以上,电池的持续里程寿命大于60万公里。

  据预计,比亚迪F3DM双模动力车今年年底即可实现小规模量产上市。据悉,F3DM产品公告将在国家179号公告内发布,同期公告还将公布F3DM允许在国内销售的14个城市,其中包括成都、深圳、西安、北京、上海等。

  明年再推数款新车

  在经济不景气,汽车行业增长放缓的环境下,比亚迪08年一直保持逆市增长,完成年初制定的20万辆销售目标也毫无悬念。为此,比亚迪提出了2009年40万辆的销售目标。明年,比亚迪还计划推出F8、F4、F5、M6等多款新车。其中F8计划明年3月上市。作为中国第一款硬顶敞篷结构的轿跑车,外形设计时尚动感,兼具轿跑车特性,双排座内部设计更加人性化,乘坐非常舒适。值得一提的是,F8所拥有的硬顶敞篷技术,世界上仅有宝马、奔驰、雷诺等少数几个知名汽车公司掌握。

  据比亚迪透露,为明年上市新车所配备的全新A3销售网络建设现已启动。据悉,F4、F5都是主打中级车市场的车型,外形上F4要更加内敛一点,F5则显得更加动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