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跨界而生 CrossPolo拉开国内“第四车型”内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0日 15:26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目前国内乘用车市场基本分为三类,轿车、SUV和MPV。三类车型都有各自的优势和不足。轿车强调乘坐的舒适性但是缺乏运动激情,SUV拥有不羁的运动风格但却因为过高的油耗让人忘而却步,而MPV尽管以大空间作为卖点,但在时尚和动感的设计方面又无法让人满意,当汽车界开始流行跨界风的时候,率先涉足的是豪华车领域,众多豪华SUV与旅行车、公路运动车之间的界限被打破,Crossover风气大行其道,现在小型车也跃跃欲试,将混搭进行到底。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CrossPolo(参数配置 图库)应运而生,凭借着动感的设计和良好的性能获得市场广泛好评,成为继轿车、SUV、MPV之外的“第四车型”。

  单从外表看,粗犷的保险杠和轮圈带有明显越野色彩,加高的底盘、裙部塑胶包围、金属色后视镜和车顶行李架等设计元素勾勒出一副貌似SUV的架势;而车内更加强调运动风格,网格面料的运动化座椅非常显眼,座椅侧面的网兜很有户外气息,大量应用金属色装点方向盘、脚踏板等操纵部件,档把球头上的Cross铭牌有点画龙点睛的味道——本来文静的都市小掀背摇身一变,周身散发出活力与野性,开上它,驾驶者本人的心情和状态都完全不一样,有一种跳跃的冲动。

  动力系统沿用劲情劲取系列的1.6升发动机,配合5速手动或者6速自动变速器,虽然估计CrossPolo的重量肯定略有增加,但其动力储备还算充足,而且动力的传递十分顺畅,非常适合营造轻松自在的驾乘氛围。底盘加高了17mm,虽然没有四驱利器4Motion,但开到坏路上多少也有点底气,不用过分担心托底的麻烦;不过CrossPolo还是更适合在公路上扮酷,轮胎升级至205/40 R16,依仗德国风范的扎实底盘,在山路上的闪转颇有几分运动钢炮的利落和潇洒。作为一款混搭了SUV和运动车元素的跨界小车,CrossPolo的定位也遵循了当下豪华级别中更为盛行的跨界风格:外表的粗犷线条结合偏向公路运动性能的路线。

  曾经Polo被视为国内最符合小资情调的车型之一:同时拥有时尚的设计、精致的品质和相对不菲的价格。当小资情调逐渐弥漫都市白领的当下,CrossPolo恰如其分地诠释了生活之中的跨界与时尚潮流的混搭。也许会有越来越多的竞争对手朝这个方向涌来,等到跨界成为市场风气的时候,用户的选择会更多,但被誉为是全球最新的紧凑型轿车设计潮流的典范Crosspolo必然成为第一选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