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车展商用车集体沉默 依维柯双星独撑大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0日 15:03  新浪汽车

  第六届广州车展,主办方辟出了10000平方米的展位作为商用车展馆,无奈商用车企业参展并不积极,纯粹意义上在商用车展馆亮相的企业仅有南京依维柯、江铃汽车、广汽客车、广汽日野4家;福田、江淮、青年、长安等一贯以商用车企业形象示人的企业都推出了乘用车产品;而曾经积极参加广州车展的一汽集团商用车、羊城客车、上汽五菱、雷诺卡车、重汽集团、斯堪尼亚中国等干脆不见了踪影。而即便如此,商用车展区也并非没有亮点,南京依维柯宝迪轻客、跃进欧卡两个品牌的新产品的首次亮相也同样极有看头。

广州车展110000平米的商用车展区利用率不足一半

  宝迪是南京依维柯在今年北京车展上首发的新车型,继在北京车展商用车展台大出风头之后,其在广州车展上再度亮相,不同的是,此次亮相的宝迪车型为最新的宝迪全能系列车型,此刻正在全国上市,在广州车展之前还从未公开亮相。

南京依维柯宝迪全能系列首次亮相车展

  笔者在展区看到,南京依维柯参展的三款车型为宝迪全能系列、宝迪商旅系列以及跃进欧卡。其中宝迪系列采用当前最为流行的U型前脸设计,而欧卡则使用了欧洲卡车常用的V型前脸设计,与国内其他轻卡形成了明显的区隔。据介绍,这三款产品均为今年上市的新品,其中宝迪系列是南京依维柯继都灵系列之后推出的全新换代产品,跃进欧卡则是南京依维柯整合跃进品牌之后按照“欧洲卡车标准”打造的一款主流轻卡。

  “为用户提供技术含量高的产品,满足用户不断增长的需求,是南京依维柯产品设计和研发的一贯宗旨。”南京依维柯相关领导表示。以宝迪全能系列产品为例,针对中小企业用户对城市配送和乘员运输的双重需求,这款产品保持了依维柯轻客在动力、承载等性能上的核心优势,并对操控系统进行了升级。“全系列产品均采用SSR底盘系统,国Ⅳ产品标配的是欧洲同步的F1C发动机。从动力、承载、操控等各个方面,都是一款适合中小企业用户的‘全能轻客’。”

  同时,宝迪系列也进一步强化了依维柯的经济性优势。宝迪全能系列配备其意大利索菲姆发动机动力输出达到125马力,满足国IV排放标准的F1C发动机更是达到了145马力,油耗则比同类产品低8%左右。欧洲主流宽体设计与多功能座椅组合,构建了阔约灵活的运输空间。各项指标综合考量,宝迪全能将有效提高用户的道路运输效率。

  同时,为了满足中小企业用户乘员运输的需求,宝迪全能系列的操控系统及内部设计也全面升级。以操控系统为例,第二代航空驾舱配合全新的德国ZF技术变速箱,将带来操纵性与舒适性的同步提升。“真正的全能,不仅仅是功能的全面,更是是性能上的均衡优势,这正是我们产品的核心竞争力。” 南京依维柯销售公司总经理傅利国表示。

  宝迪的这种优势在南京依维柯的轻卡产品跃进欧卡上同样得到了体现。据介绍,这款植入欧洲技术的产品全面采用了IVECO的动力总成,包括技术成熟的索菲姆国Ⅲ柴油发动机等核心部件,其最大功率达到123马力,但百公里油耗仅7升,比同类产品低3—4升。“从设计、制造、检测等各个方面均达到了‘欧洲卡车标准’。”

跃进欧卡是南京依维柯今年9月推出的新品,也是首次亮相车展

  事实上,跃进欧卡也是依维柯在今年9月25日最新推出的产品,此前从未在任何车展出现过。在前不久笔者采访依维柯大中华区总经理万如意(Rudi von Meister)时,万如意即表示,南京依维柯的目标年产销量为20万辆 主要增长机会在中端轻卡市场,也就是说欧卡所在的市场。能担当如此重任,欧卡的能力自然不可小觑。

跃进欧卡担负着南京依维柯未来冲击20万辆目标的重任

  据了解,跃进欧卡是国内第一款严格按照欧洲卡车标准打造的轻卡产品,价格却与装配国产国Ⅲ柴油发动机的竞品持平,在7-9万元的主流市场表现出强劲的竞争优势。在其上市后不到一个月时间,就已经销售了300多辆,市场反响十分热烈。而此次欧卡亮相广州车展,并与宝迪全能一起成为广州车展参展商用车中的亮点车型,势必将更加促进消费者对其的认知及消费。

  (图/文 新浪汽车 吴雪林)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