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神龙汽车公司连续两年获全国汽车物流创新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8日 08:37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在近日召开的全国汽车物流行业年会上,神龙公司继2007年荣获全国汽车物流行业创新奖之后,再次荣获2008年度全国汽车物流行业创新奖,神龙公司的两位物流专家关瞻、陆薇还被授予“中国汽车物流行业工作优秀专家”称号。

  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汽车物流分会组织召开的全国汽车物流行业年会,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影响力最大的汽车物流行业交流活动。

  2008年,神龙公司《供应商备件寄售库存》物流管理项目,获得“2008年度全国汽车物流行业创新奖”。该项目实现备件寄售管理模式的创新、主机厂与备件供应商之间合作方式的创新、以及在缓解备件仓储面积或存储环境不足方面的创新,使主机厂与供应商之间的合作更加密切,大大降低物流综合费用的同时,对促进国内物流行业的自主创新管理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2007年,神龙公司获得“全国汽车物流行业创新奖”的项目是“物流与供应链管理系统绩效指标评价体系”,该项目在国内同行业中属于首创。神龙公司在现行的会计核算体系基础上,构筑了符合本企业物流与供应链管理活动的成本模型,归集了运输、包装、仓储等显形物流成本,还实现了整个物流过程中其他相关的隐性成本和机会成本的数据收集,基于这个数据基础的绩效指标涵盖了物流和供应链管理的全流程,为企业战略决策、战术制订、持续改善搭建了可靠的基础;解决了企业物流成本核算缺位和物流成本管理难的问题,对企业开源节流,降低物流成本,以及促进我国物流发展具有积极的意义。 (张越)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