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市民自选车牌热情淡去 “六选一”仍为主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8日 08:05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上海讯 (记者周裕妩、刘放)本周是11月份上海车牌拍卖之后的第一周,昨日,记者在位于上海沪南公路的上海市公安局车管所一号楼的办证大厅里看到,“自选车牌”新政刚开始时的选号长队已经消失,车主们从容地在选号机上输入自己心仪的号码。车管所的有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预计本周之后人流有望回落到每天100人左右。这意味着,在上海,排队选车牌的壮观景象或将不再重现。

  上海交警部门统计的数据显示,目前“六选一”仍是多数上海车主的选号方式。其中,10月6日至10月19日,上海全市自编自选的车牌数量为2200多个,而“六选一”车牌数量超过5800个,特别是一些高档车的车主尤其对自选车号不感兴趣。

  究其原因,车管所有关负责人认为,一些诸如“888”、“666”的吉祥号很快被一抢而空,不少车主认为没了再自选的必要;而且由于在自选车牌的5位序号中,在第二、第三、第四位中必须有一位是英文字母,这使不少市民觉得这破坏了数字的连贯性,反而不容易记住。

  还有一个原因是,自选车牌需要等3个工作日才能拿牌,而“六选一”车牌立等可取,多数车主为方便选择了“六选一”。

  同时,在一些试点自选车牌城市曾出现过“USA-911”、“SEX(性)”等带有恶搞或者低级趣味的车牌号,此次在上海暂时还未出现。上海大学教授顾骏认为,个性化车牌组合是社会文明的一种体现,社会应充分尊重和提倡市民的个性化选择,那些违背公序良俗的现象是个别车主低级趣味的反映,将会自然而然被淘汰。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