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Mazda6睿翼 欲改变中级车市格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8日 08:05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Mazda6睿翼
Mazda6睿翼

  经过了一系列紧张的筹备,第二代马自达6(参数配置 图库)睿翼,这款堪称将决定一汽马自达公司未来前景的新车,在三亚,接受了一轮又一轮来自全国的上百名媒体记者的试驾体验。这是一汽马自达为这款新车的上市做的重要铺垫工作。在这场大规模的媒体试驾会的现场,一汽马自达的高层透露,出于需要给生产方面更充足的准备时间,睿翼最终的上市预计会推迟到明年2月左右。

  这次提供给全国媒体试驾的睿翼车型仍然是海外版,据工作人员介绍,海外版与国内版惟一的差异是后视镜位置上的一个方向显示。

  睿翼的造型与上一代车型偏重欧洲味不同,是地道的东方风格,非常符合东方人的审美,将柔美、锐利、细致的感觉巧妙地捏合在一起,整车魅力十足,能够立刻吸引住目光。

  从尺寸上看,睿翼比上一代车型明显加大,长度和轴距分别达到了4755毫米和2725毫米,比上一代增加了85毫米和50毫米。虽然和凯美瑞(参数配置 图库)以及体型超标的雅阁(参数配置 图库)相比,尺寸上仍然不占优势,但如果以国内商务车标准来衡量的话,后排空间仍感相当宽敞。

  这款车的驾驶感仍是每个人最为关心的。我试驾的是一款配置MZR 2.5升四缸发动机、匹配5速自动变速箱的车型。试驾的场地内设置有直线加速、连续弯道、蛇行弯道、高速变线、高速转向、“8”字弯道等路线,整个驾驶过程中,睿翼令我这个既不算新手也并非老手的人感受最深的是整体操控的灵活性、在弯道的可控性以及车内特别的安静。

  睿翼配置的这款发动机起步加速比上一代凌厉,油门轻轻一点就能达到3、4千转,226牛·米的扭矩出现在4000转/分,但1600转/分时就能输出其中的90%,感觉低速扭矩很充沛。中高转速区间,发动机动力也相当充足,声音也很嘹亮。

  新车的悬挂系统据介绍是经过较大改进,在各种不同的弯道上这点感觉非常明显,高速转弯当中容易出现的大幅度侧倾,在这款车上都明显要低。而且车辆行驶过程中的舒适性有很大提高,车内的隔音显然也是经过特别处理的,外界杂音非常低。另外,车身风阻系数只有0.27(欧洲车型测试值),高速时的车身风噪也得到了抑制。

  此外,睿翼的内饰也相当精致优雅,整体工艺非常细致,材料的质感相当强。中控台布局所有功能分区合理,按键一目了然,没有多余的修饰和华而不实的噱头。给我印象最深的还是方向盘上的CF-Net系统。与普通的方向盘遥控键不同,CF-Net系统把音响、空调、行车电脑、换档、巡航等主要功能都集成了进去,而且配合Mazda6独有的水平显示屏,使用CF-Net的比直接操作功能键还要方便。高配车型还提供方向盘上的换挡拨片。

  几乎所有参与试驾的人都对这款车给予了相当高的评价,这种情况在中级车的试驾活动当中是不多见的。(孔朝晖 易华容 )

    相关专题:新浪汽车广岛试驾第II代马自达6

(编辑:陈怡静)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