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明年起黄标车限行 近半车主未领环保标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8日 08:02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杜娟 通讯员穗环宣)从明年1月1日起,广州将对无环保标志或高排放的“黄标车”进行限行。记者昨日从环保局获悉,截至11月7日,已有562982辆本市汽车申领环保标志,占全市汽车保有量的49%,尚有约58万辆汽车未申领环保标志。为了方便车主申领环保标志,环保部门昨日新公布了9个在周六照常工作的核发点。

  本月初,市环保局、市公安局、市交委联合公布了《2009年起逐步限行高排放(高污染)机动车有关措施征求市民意见》,从明年1月1日起,广州将分3个阶段对没有环保标志的车辆和“黄标车”进行限行,范围逐渐扩大。

  广州申领环保标志已经近1年,为什么申领的车主只有一半呢?不少车主表示,还没有开始限行,就没有在意;此外,还有人觉得申领比较麻烦。对此,市环保局机动车污染控制处处长李倬表示:“其实申领环保标志并不麻烦,而且全部是免费的。”据悉,对于本市汽车,只需凭机动车行驶证、机动车所有人有效证件(代办的需同时提供代办人身份证件)和机动车登记证书(如果没有携带,可在今后换发标志时提供)就可办理申领手续。今年需要年审的汽车,在通过安检后即可申领标志,今年不需要年审的汽车,可直接到核发点申领标志。

  环保部门在全市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机构和综合性能检测机构设有51个核发点,均可办理环保标志申领业务,车主可选择就近的核发点申领标志。各环保标志核发点的地址可以登录“广州环境保护”网(网址:www.gzepb.gov.cn)查询,或者拨打83190024电话查询。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