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子自制水陆两用车 车尾装有推进器和螺旋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8日 07:23  京华时报
王宏军向记者展示像翅膀的车窗。本报记者王磊摄
王宏军向记者展示像翅膀的车窗。本报记者王磊摄

  本报讯(记者李铁铮)昨天,河北迁安市一名汽车电工王宏君驾驶自己设计、制作的水陆两用轿车来京。该车研发历时13年,耗资100多万元,曾在多个城市成功试水。

  昨天下午3点,在海淀区一小区院内,一辆车体呈黄色、外形类似跑车的车辆引起居民注意。车主王宏君按动手中的钥匙,特殊设计的车窗如同“翅膀”在车顶伸展开来。更让大家感到奇怪的是,该车在一般车辆安装排气管的位置,有一个筒形推进器,旁边还有两个螺旋桨。

车尾排气管位置装有螺旋桨。 本报记者王磊摄
车尾排气管位置装有螺旋桨。 本报记者王磊摄

  “这是下水时推进用的。”王宏君说,这个汽车最大的奥秘就在于它水陆两用。“在水里就像船一样,可以浮起来,也可以前行”。至于为什么能在水中漂浮,王宏君称,一是因为独特的车型设计,更重要的就是自己研发的“商业秘密”。这辆汽车从里到外,都是他亲手打造,连车体钢板,都是自己一块块焊接出来的。

  “可惜不能在北京下水试一下”,王宏君遗憾地说,他曾就此事找过有关部门,但未获批准。他向记者展示了此前在各地试水的视频。在南京玄武湖上,一名男子坐在车后部钓鱼,悠然自得。视频里,王宏君还带儿子驾车下水,孩子坐在车里,用手撩水玩得十分高兴。在秦皇岛,他在海上试车,行驶了10海里。

  “国内设计的两用车以改装的越野车为主,没有设计成我这样轿车形状的”,王宏君说,从1989年开始设计到2002年最终完成,历时13年。设计完成后,由于资金有限一直未能投入生产。这次他驾车来北京寻找汽车生产商合作,“希望找到一个发挥的平台,不能眼睁睁地看着技术烂在手里”。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