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本明年推新B级车可能会以欧版雅阁为蓝本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8日 00:29  北京晨报

  

  东本新B级车可能会以欧洲版雅阁为设计蓝本

  晨报讯(记者 沈欣)东风本田明年将投产一款高档B级车的传闻日前被证实,记者从东风集团和本田汽车了解到,东风本田第一款B级车的风格将以豪华运动风格为主,与欧洲版雅阁类似,但仍会根据情况在细节方面进行修改。

  据了解,按照目前的日程表,明年上半年,东风本田即可进行产品和产量的确认,而新车量产时间暂时定为2009年8月

  今年初,本田欧洲正式发布了第八代欧版雅阁及相关配置细节,欧版雅阁随后在日内瓦车展上亮相。当时即有消息称,第八代欧版雅阁有望于2008年在东风本田投产。但东风本田有关负责人在3月表示,2008年将投放两驱CR-V和其他改款车,但不会投放包括欧版雅阁等其他新车。不过,该负责人没有透露欧版雅阁是否会在2009年投产。

  东风本田目前的规划是每年投放一款新车。经过5年时间的创业期之后,东风本田目前正处于扩大产量、丰富产品链阶段,年产销总量达12万辆。

  按照本田欧洲发布的数据,第八代欧版雅阁的车身尺寸较上一代有所增加,但延续相对紧凑的传统,新款车型车身小于中国产第八代雅阁。在车身和内饰设计方面,则体现了运动路线。有业内人士分析,本田在中国产品线中,目前尚欠缺欧版雅阁这种紧凑型运动风格的中高级车。

  东风本田在今年已经成为为数不多的调高生产目标的企业,东风本田2007年产能是12万辆车,第二工厂项目已在武汉启动,产能将扩充至24万辆,今年底将达到16万辆,2009年将达到20万辆。数据显示,2004年至2007年,东风本田连续3年销量增幅超过100%。今年以来,受美国乃至全球金融危机波及、国内外诸多阻碍经济发展的不利因素影响,中国的乘用车市场销售增幅减缓。在此背景下,东风本田依然保持着稳步增长的势头,今年1月份至10月份,同比增长40%。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