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市门头沟区开展交通事故紧急救援演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6日 08:5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14日电(记者 淡然)14日上午,北京门头沟区公安分局交通支队在京原路(108国道)上进行了一次重大交通事故紧急消防救援演练,消防官兵在10分钟内成功“救出”一名车祸被困人员。

   上午9时30分,交通支队接到群众报警,京原路石门营环岛东200米处,一辆东向西行驶的蓝色卡车与一辆西向东行驶的红色小面包车“正面相撞”,两车车头严重变形,小面包车上的司机被困。接报后,交通支队迅速调集力量到场处置,门头沟消防支队永定中队立即出动一部抢险车和一部水车火速赶赴现场。

  在现场,消防官兵一边布置现场警戒、疏通围观群众、抬送担架,一边利用扩张器、液压剪、切割器等救援装备对被困司机被卡部位进行切割。同时,一名抢险员不停与被困司机交谈,缓解其压力,稳定其情绪。不到10分钟,司机被成功救出。

   据门头沟消防支队永定中队副中队长张建国介绍,奥运会结束后,人们的思想开始麻痹放松,导致交通事故数量有回升的趋势。10月以来中队在门头沟区共处理了5起交通事故,救出6名被困人员。张建国说,北京门头沟区通往河北等地的货车较多,货车司机一般在晚上拉运,视线模糊,且长时间驾驶导致司机疲劳,加上山路崎岖,造成事故隐患。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