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买车养车省钱五妙计 不走高速一年少花两千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3日 07:5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声东击西”计——

  不走高速走老路一年少花两千多

  讲述人:唐先生 职业:通讯行业 爱车:1.3L千里马(参数配置 图库)

图为东风悦达起亚千里马
图为东风悦达起亚千里马

  我去年买了辆车,开始跑手机销售业务,我平时的主要工作就是把手机从成都送到德阳的客户手中,长期往返于成都和德阳之间,旺季时,一月至少都得十个来回,久而久之,我成了成绵高速的常客,收费站的工作人员都认识我。做了一年的手机生意,钱是赚了点,但随着油价的上涨,再加上昂贵的过路费,养车成本也越来越高,每次加油和给过路费时,真有点像在“出血”,让人心痛。

  后来,我和老婆算了一笔账,走高速到德阳,一个来回,油钱50元,过路费46元,一趟下来,就得将近100元。如果走老路,油费60元,但过路费却只要20元,加起来也才80元,这一合计,一个往返节约16元,一月下来就可以节约200元左右,一年就能省下2000多元。可别小看这200元钱,又可以多加几十升油了!

  记者点评:

  从成都到德阳,不走高速走老路,其实也多花不了多少时间,既省钱,又可以欣赏欣赏沿途风景,何乐而不为?唐先生还悄悄告诉我,这省下的两百大元可以给他买来“面子”呢——原来抽蓝娇,现在可以抽玉溪了。呵呵,原来他搞的是“声东击西”计,老婆面前讲的是节约,背后却悄悄地奢侈着。 记者张海军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